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房網未把關? 「假屋主」詐騙遊英無處住

記者 劉懿萱 錢麗如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21:37

很多人出國會透過訂房網訂房,卻有人碰上「假屋主詐騙」,投訴人在去年花了291英鎊在訂房網訂了一間英國倫敦的房間,入住前卻是怎麼也連絡不上屋主,當晚只好緊急在附近再花一筆錢入住另一間房,沒想到後來才發現張貼訂房資訊的根本不是屋主本人,碰上詐騙在當地報警才成功拿回退款。

圖/TVBS

 
投訴人是在去年11月就下訂並且付清款項總共291英鎊,預定今年3月27日入住,而Check in時間是當天下午2點到5點半,卻是噩夢的開始。投訴人:「飛機降落時間,大概是5點到5點半左右,那立刻打電話給屋主,那也是一樣沒有回覆。」Email、簡訊都連絡不上屋主,只好緊急在附近再花180英鎊入住另一間房,沒想到29日退房那天一切終於真相大白。

圖/TVBS

輾轉遇到原本訂房處的「真屋主」,原來當初在訂房網上貼文的是假屋主,真屋主完全不知道房間被刊登上網。投訴人:「訂房網它沒有去做任何的查證,然後也沒有說有一個類似保障消費者的機制,你就是錢刷了就刷了,那要不要退錢是看屋主要不要退給你。」

圖/TVBS

 
怎麼能就這麼算了,隨後在英國報警警方協助後才拿回退款,投訴人也質疑訂房網把關有漏洞,但截稿之前由於訂房網在台未設立窗口還在轉洽中,尚未取得回應。消保處則統計4大訂房網,平均一年有55件糾紛,其中退訂房扣款爭議就占了6成,訂房網安全性問題浮上檯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訂房網#詐騙#出國#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816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