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控「保母外出」 釀女嬰獨留房內窒息亡

記者 彭志宇 陳韻涵 / 攝影 蔡宗儒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9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9:44

新北市板橋一對父母將5個月大女嬰托給保母帶,結果去年9月保母外出接送其他小孩,疑似害女嬰翻身趴睡導致窒息,家屬指控,保母失職害死女嬰;對此保母不願受訪,一切靜待司法調查。但已經快5個月,驗屍報告還沒出來,無法釐清保母到底有沒有責任,社會局也沒辦法對保母撤照、開罰,這名保母仍然可以繼續照顧其他小孩。

圖/TVBS

 
身穿紅色上衣的吳姓保母抱著5個月大的女嬰,腳步急促地從社區直奔下樓往大門口狂奔,因為懷中的女嬰已經失去呼吸心跳,女嬰家屬質疑,保母疏忽獨留女嬰在房間,害死他們的寶貝女兒。

圖/TVBS
洪姓女嬰父親:「他們就跑到樓下去接送其他2到3歲的小朋友,妹妹就在那個時間點翻身趴睡,導致窒息。」

看著女嬰生前活潑模樣,去年9月11日卻突然被送進醫院加護病房插管,搶救40多天後不治身亡,儘管去年10月31日法醫已經驗屍 ,因為法醫研究所人力不足,直到今年3月報告都還沒出來,無法釐清保母責任,洪小妹的父母想要提告,也因此卡關。

 
洪姓女嬰父親:「保母供稱女嬰身體有什麼問題,或是有沒有先天性疾病,對我們來說是不能接受的。」

難以接受保母的說詞,洪先生拿出畫面證明,當天上午7點20分,保母跟她的兒子的確離家接小孩,女嬰在房中沒人顧,而吳姓丈夫在家裡做自己的事情,但跟當初保母說的,家中有丈夫可以幫忙照顧,落差很大。

圖/TVBS

記者聯繫吳姓保母,她拒絕受訪,否認獨留小孩靜待司法調查。而新北市保母協會,已經將保母媒合停權,要等判決確定有疏失才會撤照。

新北市社會局兒育科長林秀穗:「在疏忽照顧的部分,因為孩子已經由司法檢調機關來處理。」

但在判決出來之前,保母仍然可以繼續照顧其他小孩,洪小妹妹父母難以接受,只希望法醫儘快釐清,別讓寶貝女兒的死不明不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保母#女嬰#窒息#托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595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