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學托身扣籃 遭鏽蝕籃球架壓傷氣胸

攝影 張哲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5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縣發生一起校園意外,一名許姓國中生,和其他5位同學在校內打籃球,一時興起,由同學將他的身體托起來,做出「扣籃」的動作,怎麼也沒想到,轟隆一聲,籃球架底部腐蝕斷裂,籃球框正好擊中許姓國中生的右側腹部,造成氣胸、肋骨挫傷,住進外科加護病房,還在進行插管治療。

救護車緊急進入校園,一堆同學圍觀,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事發當時拍下的照片,國中籃球場上,整個籃球架從底部腐蝕的金屬斷裂,籃框、籃球架向前傾斜,壓在地板上,就在斷裂處還看的到裡面積滿了水。

這名許姓國中生,怎麼好端端打籃球,就被籃球架給壓傷?國中輔導主任廖柏瑄:「本來是拍籃板的動作而已,結果沒想到那個同學竟然去抓籃框,抓了以後,因為那2座籃球架,它是比較舊型的。」

轟隆一聲,短短1、2秒的瞬間,鏽蝕的籃球架突然斷裂,連反應都來不及,就正好壓在許姓國中生的右側腹部,醫院檢查出氣胸、身體多處挫傷,人還在外科加護病房插管治療。許姓學生媽媽:「怎麼會這麼嚴重,怎麼會到這種程度,到氣胸,因為我們知道,氣胸其實是滿嚴重的,如果處理不好的話,小孩就走了。」

怎麼籃球架會斷裂倒塌,難道校方沒有事先警覺?校方的說法是,這些籃球架已經使用22年了,可能是籃球場的地勢低漥,常常淹水,導致水滲進籃球架的底部,才會發生意外。

重回事發現場,籃球場拉起封鎖線,正在進行整修,台中縣政府教育處這時候才馬上撥款150萬,將老舊籃球架全部換成新,遺憾的是,許同學用重傷,才提醒縣政府注意,替學校更新了設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籃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381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