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不怕!一個月狂偷18次 慣竊遭預防性羈押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13:27

宜蘭有一名慣竊,不只沒工作還沉溺電玩,缺錢花用就到處偷,1個月內就犯下18起竊案,因為犯罪率實在太高,檢方向法院聲請預防性羈押獲准。

圖/TVBS

 
騎士把車停在民宅外,連安全帽也沒脫就走到門外,探頭看了看,確定沒人在家後,開始尋找下手目標,最後竟把屋主放在庭院的機車蓄電池直接搬上車。換個場景,又出現他的身影,不斷的東翻西找,趁著四下無人,一次偷走兩捆纜線。

這名年約40歲的黃姓男子其實是宜蘭當地慣竊,今年2月才刑滿出獄,但他已患有蜂窩性組織炎為由,無法工作,四處遊蕩,以偷維生。

圖/TVBS

羅東分局偵查隊長吳文榮:「他的作案模式,都是四處尋覓,鑰匙插在機車上面的機車,偷了機車之後,四處找尋竊盜的物品。」
 

3月中,他更騎著贓車在路上趴趴走,看到警察心虛逃逸,鑽進死巷,當場被逮,訊後無保請回,不知悔改的他,24日再度騎贓車被逮,光是一個月內就連續在羅東、冬山、五結及壯圍等地,犯下18起竊案,犯案率實在太高,讓當地民眾相當困擾,這次檢方向法官聲請,預防性羈押獲准。

羅東分局偵查隊長吳文榮:「他有反覆實施犯罪之虞,偷了還會再偷,如果沒有經過羈押,他可能會繼續犯案,所以有必要實施預防性的羈押。」

圖/TVBS

嫌犯將偷來的東西變賣,把所得花在打電玩上,偷了再偷,成為當地頭痛人物,警方也呼籲民眾,停放機車記得拔走鑰匙,別讓竊賊再有機可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偷竊#蜂窩性組織炎#慣竊#機車#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1077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