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闖空門!刑局公布影像 持搜索票辦案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7 20:48

依法搜索卻遭當事人指控闖空門,刑事局也拿出畫面反駁!當初專案小組接獲線報,指稱劉姓投訴人是販毒集團成員,長期跟監蒐證4個月,發現經常有不明人士到他家門口,疑似進行毒品交易,3月5日準備行動時發現對方車輛停在住家前,研判人應該在屋內,依法持搜索票進門搜索,結果竟反遭對方指控。

圖/TVBS

 
刑事局遭控闖空門違法搜索,警方直接公開畫面澄清。劉姓男子指稱刑警破窗又破門,但畫面會說話,人是從窗戶爬進去,而他家的門也根本沒上鎖,更指控警察翻箱倒櫃,但整段畫面中警方沒動手,只是確認屋內狀況,發現沒人就立刻撤出。

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一隊長陳培德:「搜索的時候,屋內本來就非常凌亂,而且我們的用意是在找人,並沒有實施搜索的動作。」

圖/TVBS

其實遭搜索的地點是一名劉姓販毒集團成員的住家,因為有藥腳指證,警方長期跟監搜索4個月,確認事證申請搜索票後,3月5日這天準備行動,外頭也不斷有人在等門,發現機不可失,上門要攻堅搜索,結果根本不用破門輕鬆進屋。人不在家,之後才拘提他到案調查。
 

通常刑警執行專案,只要申請到了搜索票,不管嫌疑人在不在屋內都能夠強行進入,但如果像這樣當事人不在裡頭,特勤隊就會先行撤出。

圖/TVBS

有人有證物罪證明確,但沒人的話會先找來家屬,再找不到人,才有所謂的第三公證人,雖然依法為了證物合法性,卻也沒強制規定。

法官核發搜索票,就是因為違法事證需要事前審核,而轄區分局會不知情,專案裡也有新竹市刑大成員,不通報主要就怕有人遭通風報信,因為每一次專案行動抓壞人,都是刑警們偵辦許久的辛苦結晶,怎會容許一點瑕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搜索#闖空門#專案小組#刑事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598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