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地院國民法官參審 模擬審理殺人案


發佈時間:2018/03/27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4: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地院今天舉辦國民參審模擬法庭,有54名候選國民法官報到,經電腦抽選、審核小組遴選6名國民法官、2名備取國民法官與影子團陪審員,將連續兩天參與模擬法庭審理。

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規定,擔任國民法官、備位國民法官資格,必須年滿23歲,且在地方法院管轄區域內居住4個月以上,但被褫奪公權、因案件被拘束與起訴或曾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等條件,不得被選任。

 

此外,總統、副總統、政務人員及民意代表,與現役軍人、警察、消防員、司法人員,及從事法律相關教育工作者,及案件被害人、家屬或代理人,都不符合國民法官資格。

台中地方法院今年1月以電腦隨機抽選方式,自台中市政府提供的備選國民法官名冊中,抽選出100名候選國民法官。今年2月寄發資料給候選國民法官調查出席意願,今天共計有54名候選國民法官報到。

最後電腦隨機抽選出候選人,經法官逐一確認資格,選出6名國民法官、2名備取國民法官,9名影子團陪審員、2名備取影子團陪審員,將連兩天參與模擬法庭殺人案件審理。
 

未獲選任國民法官的候選人張世昌表示,有些人會擔心擔任國民法官要去判別人生死,會有排斥感,他認為大眾可以參與審理,對整體司法環境而言是好的,但司法案件還是交由專業法官審判較好,避免國民法官陷入情感而誤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模擬法庭#審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15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