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士山下拚觀光 租電動車山中遊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3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13 22:21

日本許多觀光景點位於山區,上坡、下坡路段特別多,如果不開車,恐怕很難玩得盡興!富士山腳下幾個風景區,開始推出新的旅遊服務,租電動腳踏車,希望透過電動腳踏車便利性,增加遊客的移動範圍,也帶動當地的旅遊景氣 。

雄偉的富士山、美麗的河口湖,富士山腳下的富士河口湖町,是日本著名的溫泉鄉,不過經濟不景氣,讓這個觀光勝地門口羅雀,為了重新找回遊客,旅遊業者 推出「電動腳踏車旅遊」。富士河口湖町飯店業者:「順走。」

這裡提供的腳踏車,全部是電動腳踏車,租半天收費1500日幣,住宿旅客還可以打折,業者希望用電動腳踏車,增加遊客的移動範圍,留下遊客的腳步。富士河口湖町觀光協會:「遊客的滯留時間,因為腳踏車延長的話,消費應該也會增加吧。」

光提供腳踏車出租或許還不夠,觀光協會找店家合作,在店內提供充電服務,既然要用腳踏車行銷觀光,服務當然要做全套的。富士河口湖町觀光協會:「我們也是想說,這對店家來說比較好才會做,不管怎樣,不能讓客人滿意的話,是無法吸引遊客來的,為我們考慮到這麼多,真的很感謝。」

帶動這波腳踏車觀光的背後原因,是日本電動腳踏車的普及,根據日本自行車協會的統計,2001年電動腳踏車年產量不過17萬多,到了2008年已經達到28萬輛,日本業者,甚至為媽媽研發了3人座的電動腳踏車,這股市場潛力,如今成了地方拚觀光的原動力。

神奈川的鐮倉,同樣在用電動腳踏車拚觀光;根據腳踏車業者的調查,使用電動腳踏車,可以讓遊客一天的移動距離,達到11.6公里,是一般腳踏車的4倍多,從地圖上來看,原本花一天時間,只能從鐮倉車站,玩到鐮倉大佛,如今遊客的足跡,可以遠達江之島車站。遊客:「非常輕鬆,心情超好的。」

從遊客的笑容,可以看出業者的策略似乎沒錯,在上下起伏路段多的郊區,電動腳踏車,已經成為觀光的新利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085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