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斜板沒固定好! 輪椅客公車後門「倒頭栽」

記者 盧以馨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4 19:44

公車駕駛疏忽,害得坐輪椅的乘客重摔在地!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日前坐電動輪椅搭車到淡水捷運站,下車時司機從後門安裝斜板卻沒有卡緊,結果陳先生一下車斜板瞬間掉落,他往前摔倒,頭還先著地,幸好送醫沒大礙。其實照標準程序,駕駛放好斜板還要站在上面試踩,確認穩固才會放行。


 

公車進站,身穿綠色外套的乘客坐著電動輪椅準備下車,突然腳下的斜板碰的一聲掉下來,男子整個人被彈飛,頭部受到撞擊重摔在地,嚇得司機趕進上前查看他的傷勢。

但仔細看意外發生前幾秒,司機把板子卡進凹槽裡,邊邊角角沒確認有沒有扣緊,駕駛就呆站在旁邊也沒有幫忙攙扶輪椅,意外就此發生。


 

公車摔傷的意外發生在這個月初,當時行動不便的陳姓男子坐電動車搭車到淡水捷運站,但卡榫沒扣好脫落,害得他頭部有2公分的撕裂傷、胸口疼痛,幸好送醫沒有大礙。

按照標準流程,司機看到坐輪椅的乘客,第一個步驟會親自跑到後門拿斜板,頭接著頭扣緊卡榫,接著親自踩踩看確認板子已經搭好,主動攙扶乘客下車。指南客運新店站江姓司機也指出,斜板拉出來以後,車上有一個凹槽,斜坡板這邊也有一個凹槽,要讓卡榫確實扣上。



其實公車要仿照復康巴士機械式操作恐怕有難度,一對一專業服務,自動升降穩固又安全,但故障率高,維修費可不便宜;而客運司機必須離開駕駛座,操作耗時,但是能配合道路高度做變化,是現在公車常見的配備。

開心出門卻摔得滿頭是傷,司機開車得再三確認每個細節,才能讓乘客搭得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斜板#卡緊#掉落#輪椅#摔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921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