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婉鈺酒後毆警 檢方請法院從重量刑


發佈時間:2018/03/15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3:25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去年酒後到台北市找前立委張碩文,卻與住戶起衝突,警方獲報處理遭李拉扯、毆傷。北檢偵辦後認為李婉鈺惡性嚴重,依法起訴,請法院從重量處8月以上徒刑。

根據起訴書內容,李婉鈺去年11月28日晚上9時左右打電話邀約張碩文外出飲宴,遭張拒絕;李婉鈺酒後於11月29日凌晨0時左右到張碩文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的公寓大廈按門鈴找人。

 

李婉鈺跟著一名住戶進入大廈內,大約在0時30分至0時45分左右,李婉鈺連續多次按張碩文住處的門鈴,並用手大力拍打鐵門,製造噪音。

有其他住戶不滿李婉鈺滋擾,出面制止,雙方發生口角。員警獲報處理,李婉鈺拉扯林姓員警的錄影設備,也侮辱王姓員警是「穿著制服的流氓」,動手毆打王的臉部。

起訴書指出,李婉鈺身為新北市議員,未受邀請,酒後、深夜至民宅滋擾,行為嚴重不當,更於住戶制止時毆打他人。在場員警尊重李女是民意代表身分,未強力制止,然而李婉鈺非但不知節制,反變本加厲出言辱罵、出手毆打執法員警,事後不知反省,更誣賴警員「打人」、「言語挑釁」。
 

起訴書指出,李婉鈺在偵查中否認犯罪,且以不實情節指責員警,百般狡飾犯行,無絲毫悔悟之意,藐視法律,可見主觀惡性嚴重,非嚴懲難以使李婉鈺知道尊重法律、尊重執法公務員為何。

北檢今天依強制未遂、妨害公務罪起訴李婉鈺。在強制未遂罪部分,檢方請法院量處有期徒刑3月以上之刑;妨害公務部分,檢方請法院從重量處8月以上之刑,並不作出緩刑的宣告,以示懲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婉鈺#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847

0.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