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元買助聽器!外籍男女募款 遭疑「騙愛心」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8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9:34

外籍人士四處募款,從南到北全台走透透!先前發生在高雄,有名金髮女子拿著中英文對照的白色字卡,希望民眾能給她50元買助聽器,沒想到他們疑似有集團,而且還往北部移動,不僅出沒台北車站與各景點、餐廳,甚至一男一女兩人一組,鎖定新北市興南商圈,沿著店家向客人要錢。


 

身穿羽絨衣、牛仔褲、拖著菜籃,靠著騎樓邊行走,手上拿著一張白色色卡找尋店家,看見餐廳內坐滿客人,就會直接走進去募款。附近店家表示外國女子比手畫腳的,好像比她聽不到,然後拿張單子要人捐錢。



金髮女子的行為讓不少店家覺得似曾相識,因為同樣以不能聽、不能說為藉口,募款買助聽器著說詞,但這不是第一次;一名外籍女子穿著紅色帽T,逐桌遞字條,上方寫著要買助聽器,還把50元新台幣用紅色標記,懷疑要向餐廳客人籌錢,一模一樣的狀況發生在新北市中和,7日晚間7點半在南勢角捷運站附近。
 

金髮女子沿著中和興南商圈,沿街尋求愛心募款,甚至還到便利超商與另外一名男子會合,讓民眾懷疑很有可能是分開行動尋求募款,外國人四處募款,似乎已經蔓延全台。



一開始現身高雄,之後陸續往北走,有時候是男生、有時候是女生,拿著募款白色字卡或拿國旗,籌募旅費,這回甚至到興南商圈,在各車站、餐廳、景點尋找下手目標。警方目前沒接獲相關詐騙報案,不過依據移民法規定,外國人在台灣停留,不可從事任何與許可停留、居留原因不符的活動與工作,而什麼樣的情況才算不符合,警方還要查。

像這樣籌募銅板價50元,對大部分的人來說不會有戒心、也不會抗拒,但要是利用台灣人的善良與愛心,全台走透透,累積的數目恐怕也是大得驚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募款#詐騙#助聽器#外國人#愛心#善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40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