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需要助聽器!」外籍女拿字條 全台四處募款

記者 謝宜倫 林耿賢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3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3 18:35

外國人在台募款卻只拿一張紙,最近在台灣各地都有民眾遇上外國男女拿著字條,走進人多的餐廳或是車站,就希望民眾給他50元,字條上頭有中英文對照,說他們是聾啞人士需要買助聽器,希望能幫忙,只是四處募款,如果跟他原本來台目的不相符合,不但已經違反規定,如果錢沒用在買助聽器也涉及詐欺。


 

和朋友相約吃燒肉,但突然穿著紅色帽T的外籍女子逐桌遞上這張字條,同桌朋友跟女子揮了揮手,示意不要打擾,但仔細看看字條上面寫了一串英文,下方又用中文翻譯,寫道這是一群聾啞人士想要賺取助聽器費用,還刻意把「50」圈起來,似乎是要向餐廳每桌的客人募款50元。



但募款怎麼會跑到燒烤店,還在台北市大安路一家一家詢問,讓老闆跟店員都一頭霧水。附近店家習以為常,表示的確滿常遇上類似情況,通常會依不要打擾顧客為主,請他們離開。
 

只是這樣的聾啞外國人募款的行為,似乎在台灣蔓延開來,一開始在高雄出現,漸漸地傳遍開來,在台北的車站、餐廳、還有風景區,都曾出現過他們的蹤影,有時候是女生、有時候是男生,手拿國旗沿街募款,遇過的民眾說這像是利用人性。

不過外國人在台灣四處募款,恐怕已經違反相關法律。通常民眾對於外國人似乎都比較沒有戒心,認為50元又不是什麼大錢,但50元從南到北累績起來還是一筆大數目,沒用在他所稱的目的上,恐怕就構成詐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募款#外國人#燒烤店#紙條#助聽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66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