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勒索第一金駭客被逮 高職畢得手3千萬


發佈時間:2018/03/07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21:35

第一金融集團之前遭駭客勒索比特幣,癱瘓電子交易系統,調查局新北市調處經過1年半追查,突襲搜索嫌犯住處,嫌犯是一名高職畢業生,坦承勒索兩岸和新加坡的遊戲公司,已經得手價值超過3000萬台幣的比特幣,檢方訊後將他請回。


 

網路上公告「系統7點半過後復原」,這是第一金證券之前遭到駭客入侵威脅、報復的第一步,系統全面當機,如今這駭客嫌犯被逮了!第一金證券總經理葉光章表示,一開始發現系統變慢,勒索信就寄過來了,嫌犯應該是先動作才寄信。



駭客寄出勒索信要求他們支付50元比特幣、台幣大約93萬元,否則癱瘓交易系統,當時第一銀行沒回應,當晚的系統股票全部當機,只是這名駭客不只勒索第一銀行,還威脅到大陸、甚至新加坡其他公司,都跟他們說「給我比特幣,不然我就駭進去中斷你們系統。」以此手法獲利3000萬元。
 



就是看到之前一銀遭盜領,想到銀行的資安有漏洞竟以此威脅。23歲的陳姓嫌犯才高職畢業,就讀資訊科所以對電腦很熟,藉著才能詐騙國際,台灣檢警循IP終於逮到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一金融#駭客#比特幣#勒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115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