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把火燒雜草燒毀台鐵電車線 波及2萬乘客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3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3 18:29

雜草火警竟然引發火車停駛,發生在嘉義民雄文化路附近上午近11點,鐵軌附近的雜草起火,不僅延燒到鐵軌旁的電箱,甚至還燒到電車線,導致一輛電聯車緊急停車,立即疏散200多位乘客。而因為電車線燒毀導致火車班次大亂,一直到下午4點半為止,62車次2萬多名乘客受到影響。


 

民眾在鐵道邊燒稻草,這火愈燒愈大影響了行車安全,消防人員獲報趕緊前往噴水滅火,火車一輛輛經過,突然間一列電聯車停了下來,火勢波及電車線和懸臂,有500米長的電車線因此斷落,讓火車動彈不得,200多名乘客只好一個個小心翼翼下車,沿著鐵道往車站走,嘉義到大林間交通中斷。

由於正值假日,前來參與嘉義燈會的人潮暴多,火車行不通,嘉義車站前的客運站滿滿都是人,想上車卻沒那麼容易,乘客們大包小包一個個揮汗如雨,小小孩等太久,忍不住哭了起來。


 

火車停擺導致至少有62列次受到影響,2萬多名乘客行程受阻,儘管緊急啟動公路接駁機制,一時間仍然無法有效紓解,台鐵緊急搶修到下午4點半才恢復單線雙向通車。

目擊學生說,看到鐵軌上方的電線,在火車通過之前曾冒出火花。消防隊張姓義消表示,當時大家拉水線灌救雜草火警,火勢疑延燒到鐵軌一旁電箱傳出爆炸聲,火勢也延燒到鐵軌上方的高壓電線,當時要進民雄車站的電聯車,疑似因車頂拉扯到上方垂掛電線,暫停在鐵軌上,幸好火勢及時控制撲滅,沒有人員傷亡。由於列車無法進站,協助200多位旅車疏散。

台鐵表示,3月3日11時12分接獲消防局通報,民雄站南邊區間因民眾焚燒稻草,火勢過大波及電車線,目前嘉義到大林間東西線暫時不通,已啟動公路接駁機制,對號列車在嘉義站及斗六站辦理列車折返,區間車在嘉義站及大林站辦理列車折返,現場搶修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車#停駛#民雄#燒草#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703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