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人節禮不送情人 櫻花妹改送摯友

記者 趙元穎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4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04 22:34

西洋情人節馬上到來,每到2月14日這一天,日本女性都會買巧克力送給男朋友或老公表達情意,不過最近櫻花妹對於情人節的態度有了明顯轉變,送禮對象不再是情人至上,反而選在這1天送禮給自己的爸爸或是好朋友,來表達謝意。

情人節就快到了,日本百貨商戰已經開打。NHK記者:「你看這盒巧克力洋溢奢華感,1盒就要5000日圓,至於這盒巧克力光是1顆就要價1200日圓。」

高檔的情人節巧克力禮盒價格令人咋舌,甚至連高級珠寶業者「寶格麗」也推出應景的情人巧克力。NHK記者對話:「4顆就要4500日圓,這樣吃掉不是很可惜嗎?」

高級食材做成巧克力,吃1顆下肚就要台幣350元,這樣子送禮實在下重本,日本業者之所以走高價路線,全是因應最新趨勢,情人節送禮對象不再是情人至上。主播對話:「第一名不是男朋友嗎?其實不然,男朋友是第三名。」

原本情人節送禮對象排名第一的男友,淪落到第三,女性朋友躍居第一,父親排名第二,日本女性態度大轉變。日本女性:「就是要表達感謝之意,|就是要感謝、要感謝,藉此把一整年的謝意濃縮進去。」

從告白轉變為感謝,這樣的趨勢從311大地震之後愈來愈明顯,根據民調,日本民眾認為情人節是情侶之間表情意的只有10%,表達謝意反而高達46%。百貨業者:「從去年到現在,愈來愈多日本人,漸漸開始利用情人節向重要的人表達整年的感謝之意,取代了中元節和年底的送禮。」

百貨公司為此開闢情人節巧克力專區賣場,就連車站裡的販賣機也搭上風潮,消費者事先上網下載QR CODE到手機裡,再到販賣機前掃描一下。NHK記者:「把罐子打開之後,裡面竟然是免費發送的情人節巧克力。」

業者大手筆,免費放送情人節巧克力,從4日到10日,1天限定1000個,業者衝業績非要耍心機,消費者送禮也要送到對方心坎裡,親手作出造型巧克力最有誠意,這家食品公司就開發出300種巧克力食譜。NHK記者:「為了讓手作巧克力風潮推廣到中小學生一起動手作,網站特別註明製作時間和難易度,讓所有人輕鬆挑戰手作巧克力。」

手作巧克力送出手,更能向親朋好友展現情意和謝意,情人節送禮對象變多了,業者也樂得推波助瀾,開拓新商機。帥哥店員:「歡迎光臨。」

百貨公司裡的男士館配合情人節,請來帥哥店員來坐鎮,以男性眼光為女客人提供意見。帥哥店員:「配上藍色斜紋的領帶,像這樣子應該會很好看。」

消費客層變廣了,日本情人節不再只侷限於男女情意,原本職場上的義理巧克力也不是義務性的虛應故事,而是發自內心的感謝誠意。主播對話:「大家多多來感謝我吧,我應該會送給你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情人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35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