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首起!4嫌皆大學生 高價誘騙搶比特幣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許立帆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1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1 19:34

警方調查,這起全台第一起比特幣搶案嫌犯都相當年輕,平均只有20到25歲,全都是大學畢業生跟肄業生;4個人合謀,先是在網路上尋找比特幣賣家,用高於市價的行情展現購買的誠意,還秀出裝滿鈔票的保險箱取信被害人,等被害人現身後搶走手機,轉進自己的電子帳戶後再轉給大陸買家;光是1個月內至少犯下3次搶案,得手超過500萬元,警方懷疑這群年輕人計劃周詳,背後可能有集團指揮操控,將持續向上追查。


 

年輕嫌犯一人帶頭走前面、另一人負責招呼,跟在最後面的是從台北南下台中的比特幣賣家,但他們沒料到被害人被灌下高粱還沒醉,趁機脫逃,而黃姓嫌犯布置好假象後滿頭是血,跑到租屋處對面喊救命,重心不穩,還一頭撞上牆壁才倒地。



第一分局偵查隊隊長吳柏羲說,被害人表示是比嫌犯開價交易平台的價格高出2到3萬。警方說他們先用千元假鈔,誘使被害人上當,等18顆比特幣到手,3人立刻分頭逃逸,調查發現4名嫌犯先透過臉書社團聊天群組找好買家,疑似刻意尋找大陸人,跟著設局約來被害人才搶走手機,立刻把市價500萬的比特幣轉到自己的電子錢包內,沒隔多久又二次轉出,直接送進買家帳戶,警方懷疑已經成功交易,轉換成現金到手。
 

4名嫌犯全是25歲以下男子,大學畢業後沒有工作,1個月前合租透天厝,他們供稱包含這次已經搶劫3次比特幣,只承認得手500萬,警方意外發現,4名嫌犯居然是靠搶奪詐欺比特幣維生,是台灣第一起比特幣強盜案!4名男子看準虛擬市場中比特幣價值性高,想用惡劣手法大賺一筆,自以為想出天衣無縫犯案計畫,警方目前正尋找其他被搶劫的被害人,要清算4名大學畢業生到底搶走多少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比特幣#搶劫#追查#大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70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