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帥「拆到一半停工」 檢方取樣查偷工減料

記者 葉韋辰 葉怡君 / 攝影 花振森 許峯瑜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0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0 18:59

花蓮地標統帥大飯店遭到震垮,還有一人因此死亡,預計7天內拆完,但今天暫時停工3個小時,因為檢察官要到5樓以上的樓層採樣、送到實驗室檢驗,看看是否有偷工減料才會釀禍。


 

大型機具拆除統帥飯店但要暫時停工,檢察官帶領人員進入收集採樣,混凝土圓柱是從飯店5樓以上樑、柱中取出,5樓以下要等拆完再做,是哪層樓、哪區取出來的統統得標明,接著送去做測試,就怕樓倒是因為偷工減料。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表示,先暫時停工以便鑽心取樣,經過3個多鐘頭的鑽心取樣後開始復工,而樣本會送到實驗室,先在圓柱兩頭塗上石膏,平均受力面,再放上檢驗機器加壓測試受力強度直到崩裂。以一般建物設定的最低標準,混凝土強度是210,檢測數值3顆平均要達到85%,也就是178.5,單顆不低於75%才算合格,沒有偷工減料。然而統帥建設強度是多少,還得找出當時的設計圖。
 

台灣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莊均緯說,壓出來是不是有達到210的混凝土強度,或是它原本設計的強度是多少,每一層至少會取3顆。畢竟統帥飯店倒塌釀成1死悲劇,除了天災以外,若有人為疏失怎能不追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偷工減料#檢驗#取樣#統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05

0.1038

0.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