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想強震夜!他爬5樓窗台求生 驚見「腳一跨是馬路」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8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8:51
圖/TVBS
圖/TVBS

花蓮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造成4棟建物倒塌,其中雲門翠堤大樓在震後出現傾斜,低樓層幾乎全被壓垮,災情最為慘重。回想起地震發生當下,第一時間被救出的5樓住戶邱耀南說,他在睡覺時一陣天搖地動,屋內擺設全部東倒西歪,地板也跟著歪斜,當自己爬到陽台時,竟發現外面就是1樓馬路。

據了解,69歲的邱耀南就住在雲門翠堤社區5樓,是地震後第4位被救出的住戶;回想地震來襲時,他心有餘悸地說,自己當時早已上床準備就寢,卻突然傳來一陣搖晃,而且愈來愈劇烈,把屋內的櫥櫃、擺設都震得東倒西歪,整個房間也跟著歪斜,讓他一時間搞不清楚東南西北,只能朝有光線的陽台爬。

 



邱耀南表示,當他好不容易爬過障礙物、來到陽台求救時,這才驚覺自己所在的5樓窗台外,竟然就是1樓大馬路,甚至聽到有人呼喊說「你爬下來,我接住你」,讓他瞬間傻了眼;他接著說,自己本來和母親同住,但對方日前因受傷住進長照中心,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根據最新統計,雲頂翠堤大樓的住戶目前還有2名住戶失聯;至於漂亮旅店的部分,則可能還有4大1小的陸客受困。只要失蹤人數尚未歸零,救難工作救會持續進行,而來自日本的搜救隊稍早也抵達災區,眾人通力齊心,希望能早日救出可能的生還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地震#雲門翠堤大樓#倒塌#住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1110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