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陷網路愛情騙局 單身女險被詐30萬元


發佈時間:2018/01/15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6:47
圖/TVBS
圖/TVBS

南投一名50歲單身女子掉入網路愛情陷阱,為了領取「愛的禮物」前往銀行匯款9950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時,還好行員通知員警前來勸說,才讓女子驚醒,保住存款。

保七總隊第一大隊今天發布新聞指出,這名50歲單身女子在網路社群臉書(FB)認識假冒的英國工程師,一個多月來不斷以溫柔攻勢取得女子信任後,表示寄送了一份「愛的禮物」,其中還包含「9000美元的現金」要送給女子。

 

警方表示,不久後一名自稱「英國快遞公司員工」向女子出示「出貨證明」,但因「馬來西亞海關」在這個禮物內發現不明現金,必須繳交9950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的保證金給「馬來西亞海關」後才能領取。

警方指出,女子在詐騙集團甜言蜜語哄騙下,不疑有它,於11日下午前往台灣銀行埔里分行辦理匯款,要解凍卡在海關的禮物。由於女子在櫃檯前不斷低頭滑手機,引起陳姓行員的注意,隨即通知派駐台銀的保七員警前來關心瞭解。

女子起初一直相信這是「英國男」寄出愛的禮物,而且裡面還有送她的「9000美金」。「英國男」也說只要女子取得禮物後,就會來台灣相會。在保七員警與行員不斷苦勸下,女子才驚覺這是場網路愛情詐騙,沒有匯出款項。
 

保七總隊第一大隊提醒民眾,1月至今才約2週,保七總隊已分別在新竹、苗栗、南投攔阻3起各類熟女網路愛情詐騙案例,呼籲民眾,網路交友要特別注意,千萬別相信從未見過面的網路愛情,以免受騙上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匯款#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028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