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旬翁摔落山坡 機智「蓋雜草」挺過10度低溫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5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3:39

彰化一名80歲老先生外出散步跌落山坡,失蹤一天一夜,當天不到10度的低溫,但他因為拉了雜草當棉被蓋在身上保暖,挺過寒夜。醫師說雜草尤其是乾草的確有保溫作用,曾住過山上的老先生,野外保暖經驗足夠讓他躲最冷的夜。


 

80歲的劉老先生不見了!左鄰右舍幾乎全村總動員,找了一天一夜找到他,發現他摔落山坡,救難人員趕緊用長背板搭救。寒流來襲,低溫不到10度老先生如何挺過寒冷的夜,原來他摔落山坡時掉落在雜草堆,摔斷肋骨,草叢比人還要高,而茂密的草窩剛好保暖,讓他躲過寒流低溫。



寒冷的夜他躲過低溫,就是因為身上的草。老先生家屬說,還好老翁曾住過山上,對於戶外保暖有經驗。
 

雜草又高又茂密,剛好擋掉寒風,如棉被保暖替老先生擋掉寒流低溫,捱過最冷的冬夜,老先生才能幸運獲救返家。實際測試,有雜草覆蓋的溫度比周遭高出2度。

不過醫師還提醒,低溫的危險性還包括運動或洗完熱水澡之後,全身發熱以為可以不用禦寒,一時忽略保暖,卻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因為溫差大、心血管調節費力,都需要特別注意保暖。

醫師說,冷的時候會注意保暖,全身發熱的時候也得小心溫差大,降溫降得太快,血壓升高容易發生意外,所以運動完或者洗完熱水澡一時熱呼呼的,迅速降溫危險更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雜草#保暖#野外#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97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