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站後方」 大車視線死角、運轉易噴濺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9:37

民眾在丟垃圾的時候自身安全也不能忽略!垃圾車車身高,除了駕駛座的左右兩側,其實正後方也是視線死角,因此都會安排助手在後面指揮民眾,並跟前方駕駛合作,其中清潔隊員最常碰到的情況就是民眾搶快丟完垃圾就跑,常在車斗運作時丟垃圾進去,造成異物飛濺,不只弄傷清潔隊員,民眾也受到波及。


 

垃圾車運轉時後方人員會仔細看著,因為如果民眾站的位置不對,或是在車斗壓縮空間時造成噴濺,貪圖一時方便反而忽略自身安全。

民眾在丟垃圾的時候,只要是走到垃圾車的正後方,其實駕駛的後照鏡是完全照不到的,因此會在後方另外安排人員來指揮民眾丟垃圾。

從俯視角度來看,垃圾車駕駛座左右兩邊都會有兩個後照鏡,增加看的角度,除了前方、車頭兩側是死角外,正後方也是死角,因此如果沒有人員指揮容易發生危險,另外在運轉時,也建議民眾要站在三公尺遠的距離,避免被垃圾噴濺到,過去清潔人員最常碰到玻璃以及燒金紙的灰燼不慎飛出,弄傷民眾。
 

經常有人追著垃圾車跑,曾有人在追逐過程中跌倒,這回受傷的婦人就是在倒車時搶著倒垃圾,結果被捲入車底斷了腿骨!

新北市板橋清潔隊長陳英達建議民眾等垃圾全部壓縮完成再靠近,因為當垃圾在壓縮時會有物品噴濺的危險,也避免民眾一窩蜂倒垃圾導致助手來不及收集。

每次聽到音樂聲響起,民眾抓了垃圾就往車子的方向跑,但清潔隊也提醒,不要追逐車輛,也不要在運轉時丟垃圾,甚至東西掉到車斗時不要自行攀爬撿東西,尤其大車的視線死角多,這回阿嬤沒注意、清潔隊員也疏忽,才會好端端的丟垃圾卻住進醫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丟垃圾#垃圾車#死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93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