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雨天失控? 彰化、台南大車事故釀1死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陳志忠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9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3:50

寒流來加上溼冷天氣,下雨天開車尤其是大車更要注意拉大安全距離,今天(9日)清晨中南部就發生2起大車事故,一起是在國道台南安定路段,一輛拖板車駕駛自稱失控打滑撞護欄,結果後方一輛小客車和統聯客運閃避不及直接撞上,其中客運駕駛人卡在車內造成重傷身亡;另一起彰化花壇一輛貨櫃車雨天打滑後衝撞民宅,當下一名走在路上的82歲老婦只差3秒鐘就差點被撞上。


 

彰化花壇一名老婦下雨天撐傘剛走過民宅前,過沒3秒鐘一輛貨櫃車打滑急轉彎,直接衝進民宅。目擊者說當時車子就直接撞上來;受害車主也說早上聽到砰一聲,貨櫃車就打滑擠過來,讓人嚇一跳,還好當時被撞車上沒人。

貨櫃車在上午7點這一撞,整台車打橫占據著馬路,而停在門口的小客車車尾一半被撞凹,撞擊聲之大讓準備上班的車主嚇一大跳,車禍發生在彰化花壇中山路上,當下經過的82歲老婦受到驚嚇奔逃,整個人跌倒擦傷。受驚嚇老婦說當時車子甩尾有弄到她,讓她整個人趴地。肇事貨櫃車駕駛則說在前面就打滑了,當時有想要轉回來卻沒辦法。

同樣是下雨天,國道台南安定路段3車追撞,救護現場到處是散落的汽車零件,拖板車先失控打滑撞上護欄,後方載3名乘客的統聯客運閃避不及高速撞上,這一撞讓客運車頭緊緊黏著拖板車,施姓駕駛卡在車內當場沒生命跡象,而另一輛遭殃的自小客車也是扭曲變形,還好車上的一對夫妻沒有大礙。小客車駕駛夫妻說當時拖板車已經橫在那邊,但路線很暗根本看不到。
 



彰化、台南2起大車事故釀成1死悲劇!一般來講,小型車時速80的話,安全距離是時速除以2,要有40公尺才算安全;而大型車重,煞車距離要加大,安全距離是時速減20,也就是至少要保持60公尺,一旦遇上下雨天和下坡路段,距離更要加大才安全!

國四新營分隊小隊長陳正書表示,駕駛的胎紋不足也會影響到煞車係數。除了拉大車距,輪胎紋深淺也很重要,畢竟大車上路,遇上路滑的下雨天,行車安全必須更加注意才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車#路滑#下雨#車禍#打滑#衝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44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