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唇顎裂餵奶困難 狠父母虐死8月女「腦碎如豆花」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2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15:44
新北市一名出生8月大的唇顎裂女嬰,遭父母親虐待致死。(示意圖/TVBS)
新北市一名出生8月大的唇顎裂女嬰,遭父母親虐待致死。(示意圖/TVBS)
新北市一名出生才8個月大,天生患有唇顎裂的女嬰,日前被父母送往亞東醫院急救,不料最後仍搶救無效宣告不治。當時醫護人員就發現,女嬰骨瘦如材,體重僅3公斤,遠比同年齡的幼童還輕,懷疑生前恐遭到虐待,隨後通報警方。其中父親被依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遺棄等罪判女嬰父親7年10月徒刑,母親則被依遺棄、傷害罪判刑1年,其中4個月得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法院判決指出,戴姓父親和蘇姓母親在2015年時生下女兒,當時在產檢就已經檢測出有唇顎裂的情形,2人仍決定生下她。女兒出生後,夫妻倆還曾到羅慧夫基金會諮詢照顧技巧,但事後似乎卻並未認真照顧。
 

2016年3月,女嬰出生8個月左右,疑似受到施暴而昏迷送醫,戴姓夫妻倆隨即將她送往亞東醫院急救,事後離開假資料後離去。只是女嬰在急救4個月後,仍因顱內出血傷重不治。醫護人員發現,女嬰身上有多處瘀青和燙傷,而且原本應該要有5、6公斤體重的她,生前只有3.3公斤,明顯骨瘦如材,懷疑生前遭虐待,立刻通報社工和警方。

警方循線逮捕戴姓夫妻,起初他們否認施暴,辯稱是女兒因為生病又不願意喝奶,才會導致營養不良;隨後警方詢問女嬰傷勢,蘇女才坦承有用衣架甩打女兒3、4下,但戴男否認犯行,辯稱是送醫前一晚下樓梯和洗澡時不慎摔倒受傷,並非故意的,但他的說法並未被採信。

法院事後根據醫院的驗傷報告,當中發現女嬰的腦部碎如豆花,認定她的死亡是因為父母虐待導致。法官審理後依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遺棄等罪判戴男7年10月徒刑、蘇女1年徒刑,其中4個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女嬰#唇顎裂#虐待#羅慧夫基金會#亞東醫院#遺棄#豆花#產檢#衣架#顱內出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53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