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暴特勤隊首役傳捷報 逮擁槍通緝犯


發佈時間:2017/12/26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17: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除暴特勤隊」昨天才揭牌就傳出捷報,首戰在新北市板橋區逮捕到持有槍械的通緝犯趙姓男子,過程中趙男一度要拔槍駁火,幸優勢警力即時壓制。

刑事局偵查第二大隊第三隊今天舉行「偵破趙姓通緝犯涉嫌持有槍械」破案記者會,偵二大隊第三隊隊長戴長生表示,警方日前接獲線報指出,基隆地方知名角頭綽號「阿勇」的男子涉嫌持有槍械。

 

經深入調查發現,「阿勇」其實是逃亡約5年的趙姓通緝犯,他在民國97年間因持有3把制式槍械遭查獲,後經法院判處有期徒刑8年定讞,卻因遲遲未到案執行,由新北地檢署於101年發布通緝迄今。

戴長生指出,現年56歲的趙姓男子逃亡期間四處躲藏,且以幫人暴力討債為生,經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辦案,在調閱趙男家中通訊紀錄發現,趙男都以公用電話和家人聯繫,隨後再藉由周遭監視器影像以交通工具查出他的藏匿地點。

偵二大隊昨天待時機成熟,協同9名「除暴特勤隊」成員及桃園市中壢分局員警,持搜索票前往新北市板橋區一處停車場進行圍捕,並趁趙男下車時逮捕,過程中趙男一度要拔出腰間槍械和警方駁火,幸以優勢警力將他即時壓制。
 



警方也在趙男身上及住處起獲貝瑞塔、華瑟手槍、彈匣及子彈、電擊棒、擦槍工具、手銬和疑似不法所得新台幣5萬餘元現金等贓證物。

戴長生說,由於趙男隨身都會攜帶制式槍械,加上患有糖尿病,不願入監服刑,經評估他所持槍械火力狀況後,決定派「除暴特勤隊」成員協助辦案。

全案詢後將依涉嫌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也將深入追查槍枝來源。

「除暴特勤隊」昨天上午11時才剛舉行揭牌儀式,中午12時就立即出發執行首個任務,並成功完成、傳回捷報,體現精實、快速且專業的打擊犯罪能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除暴特勤隊#捷報#通緝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2396

0.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