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刑事局除暴特勤隊 緝毒、狙擊、攻堅見長


發佈時間:2017/12/25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15: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除暴特勤隊」今天正式成軍,成員包括26名特殊任務警力,並區分為山區緝毒組、狙擊行動組和攻堅圍捕組,以因應偵辦國內重大刑案需求。

刑事局警備隊上午舉辦「全力打擊毒品、詐欺及黑幫犯罪!『除暴特勤隊』揭牌成立典禮」,包括刑事局長劉柏良、副局長呂春長和黃明昭共同出席。「除暴特勤隊」成員均著全套裝備列隊,現場擺設出勤所用工具,包括狙擊槍、防彈衣、防彈盾牌和各式破門工具等。

 

「除暴特勤隊」由26名特殊任務警力組成,目前分山區緝毒組、狙擊行動組和攻堅圍捕組,以因應國內重大暴力人為危安事件、支援警政署核定執行「除暴專案」及重大刑案攻堅圍捕等任務。

首先,山區緝毒組,勤務服裝多以綠色為主,主要考量製毒工場多藏匿在山區,在執行山林地形攻堅任務和日常訓練勤務時,可有保護色作用,配備包括有新式戰術防彈頭盔、戰術防彈背心、勤務通訊設備、黑色防火頭套、M4突擊步槍、GOLCK 19型手槍及黑色戰鬥靴。


 

狙擊行動組部分,配合狙擊任務有時須採低姿態執行,穿著多地形迷彩偽裝任務服為主,另搭配戰術防彈背心、勤務通訊設備、SIG-SSG-2000型狙擊槍、M4短程半自動支援狙擊火力和SIG-P226型手槍、沙色戰鬥靴和黑色防火頭套,具新時代特警思維。

攻堅圍捕組則是配合城市戰鬥,著藍色訓練服,主要是延續深植民心的霹靂小組藍色制服,同時搭配藍色小帽、黑色防火頭套、勤務通訊設備、戰術防彈背心、MP5衝鋒槍、GOLCK 19型手槍和黑色戰鬥靴。

「除暴特勤隊」隊長田哲夫說明,成員服裝均採低視度臂章,有別於以往橘紅色臂章易成為歹徒攻擊標靶,這是因應新勤務環境所衍生的改變。

會中也特別展示一個別具意義的盾牌,上面明顯可見有3個未擊穿的彈孔,是「除暴特勤隊」的前身警備隊今年6月底在新北市新店區執行查槍、緝毒勤務時,遭歹徒在近距離一公尺突然連開3槍攻擊,所幸憑藉防彈盾牌保住員警性命,並立即還擊、逮補歹徒。

根據刑事局新聞稿指出,「除暴特勤隊」歷經1年7個月時間努力爭取,今年11月經警政署長陳家欽核准同意成立,歷經月餘籌備後,終於在今天正式成軍,這也象徵警察機關在打擊犯罪工作邁向新的里程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除暴特勤隊#緝毒#狙擊#攻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96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