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割臉殺友患「酒精障礙症」 無期改判18年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9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23:49

彰化去年發生割臉殺人案,嫌犯懷疑朋友和前妻有染,先拿板凳將他打昏,又在他臉部割了17刀,原本一審判處無期徒刑不過嫌犯上訴,醫師鑑定他有「酒精使用障礙症」,二審因此改判18年徒刑!


 

兇嫌是49歲的許姓男子,他向警方供稱朋友積欠他賭債3千多元,加上他懷疑對方和自己的前妻有染,憤而殺死朋友,當時一審判他無期徒刑;但上訴後台中高分院判決大逆轉,改判他有期徒刑18年,原因是他被鑑定出「酒精使用障礙症」!

亞大醫院腎臟科醫師林軒任:「患者可能前8到12個小時會出現很焦慮、噁心、肚子不舒服或是睡不著,在第一個部分後有些稍微有幻覺出現,心跳、血壓稍微變快,假設中後期就是發燒、甚至是癲癇或昏睡。」

法官認為許姓嫌犯的精神狀態,在犯案時辨識違法能力減低,因此才會從無期改判18年,當時他手段兇殘,喝完酒後找朋友理論!但2人發生口角,兇嫌用板凳先打暈死者,接著在死者臉部割了17刀、再割下死者的生殖器官,造成死者黃姓男子失血過多致死。
 

警方說死者與兇嫌並沒有深厚交情,被害人卻慘遭殺害、毀屍,嫌犯從無期徒刑改判18年,全案可再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酒精使用障礙症#殺人#上訴#無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1386

0.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