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輸運離島返鄉 軍機軍艦待命

記者 蔡啟添 / 攝影 高志宏 金門-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2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意」現在幾乎是馬政府的最高指導原則,連續幾天濃霧,讓金門機場關閉,趕著返鄉的民眾擠爆機場,連情緒都上來了,政府似乎看到了,破天荒要求國軍待命,支援台灣本島跟外島的春節疏運,11架C-130運輸機,在松山跟屏東待命,一趟能載50名旅客,還有2艘海軍中字艦進駐基隆港,一趟至少也能載3百人,務必讓民眾「排除萬難」回家過年。

滯留金門旅客(98.2.11):「吳敦義跟馬英九說要苦民所苦,這叫做苦民所苦?」

返鄉路「霧茫茫」,滯留金門的旅客在機場暴怒,這些心聲,政府聽到了。

民眾提著大包小包從軍艦上走下來,前一天霧鎖金門,基隆跟高雄分別出動民間快輪跟軍方的人員運輸艦疏運旅客,大家坐了10幾個小時的船,雖然臉上掛著疲憊,但能回家的感覺,真好。

松山機場主任魏勝之:「當臨時加班機的調配不足因應,交通部跟國防部協調,會啟動軍機支援協議。」

事實上,為了能順利完成春節疏運工作,交通部早就擬定應變措施,A計畫是加開384班次的加班機疏運旅客,可惜天公不作美,霧鎖金門機場,週四就啟動B計畫,包船運輸、民間快輪能載425人,軍方的人員運輸艦最大運量更高達850人。

要是還不能及時疏運民眾回家,交通部更有C計畫,出動國軍幫忙,兩艘中字號運輸艦已經在基隆待命,每一艘最少都能載300人,只是大家得克難的席地而坐;另外還有C-130運輸機,一次能載50人。

魏勝之:「(C-130)這種飛機不是像民航機,它的舒適度是有問題的,那麼它不適合老弱婦孺搭乘。」

這也是國防部頭一遭,為了協助春節疏運待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1886

0.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