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稽查狀況多! 人員挨家挨戶查「碰壁」率高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4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19:07

從22日晚間中和發生不幸火警,造成9人喪命之後,檢舉電話這2天暴增,比平常增加2.5倍!新北市稽查人員挨家挨戶搜查,但是碰壁的機率相當高,因為民宅屬於私人領域,要是屋主不在或不同意,人員到場也只能碰壁。


 

稽查人員挨家挨戶按門鈴,就是要檢查公寓套房有沒有符合規定,自從22日中和火警,造成9名住戶喪命之後,不少民眾開始擔心自己的居住安全,稽查人員也加強稽查到場察看,卻常常遇到人都已經到門口,卻因為房子是私人領域,就算遭到檢舉,人員也沒有資格強行檢查。

消防局火災預防科科長程昌興:「在清查確實碰到很大的困難,因為這一類屬於私權領域,沒辦法貿然進入。」

就怕意外再發生,新北市這回也出動38名警力,配合公務局清查專案,前往可能有安全疑慮的公寓、出租套房及鐵皮屋,不光是如此,意外也喚醒民眾的建築危機意識,檢舉電話光是這2天,就比過去多了2.5倍!
 

人員接到電話馬上紀錄地址及狀況,當稽查人員到場時,會先從外觀判斷屬於哪類建築,如果是室內稽查,會觀察是不是有易燃材質,比較危險的包含上下樓打通的建築、或是用易燃材質隔間成雅房的狀況。

未來稽查鎖定重點,包含大學或是捷運站附近,因為住戶多套房率相對高,違規量也可能更大!只希望人員一次次的稽查,都能減少違規房屋,避免意外發生再釀悲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檢舉#違建#隔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0

0.2213

0.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