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兒子工程款不足」! 裝熟騙錢橫行高雄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2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17:46

高雄市一名男子,鎖定獨自在家的長輩,先是試探對方有無子女,接著佯裝成子女的朋友,裝熟聊天降低被害人戒心,最後再用各種理由,像是買東西錢不夠、或是你兒子承包工程的材料款不足等,向長輩們借錢,每次借7千到1萬元不等,被害人直到和子女連絡才驚覺被騙!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通知涉嫌詐欺的薛姓男子,他說因為年長者反應較慢、比較容易取得信任,才會專門騙長輩!


 

穿著白色上衣的男子東張西望,在巷子裡閒晃,後來發現一戶人家鐵門半開,先是探頭進去,確認裡面只有一位老人家,開始裝熟攀談,試探對方有無子女,再佯裝成子女的朋友,天南地北亂扯降低對方戒心。

右昌派出所所長王群仁:「藉口說要購買東西,身上錢帶不夠跟他們借錢,金額大約都是7千到1萬元不等。」

有時候男子會佯裝打電話,給對方的小孩取信於人,以合開的餐廳開幕錢不夠、你兒子承包工程的材料款不足等理由,向老人家借7千到1萬元不等光是月初到現在,高雄楠梓區已經發生3起類似詐騙案。
 

右昌派出所所長王群仁:「指稱在家的時候會遇到兒子朋友來訪,那談話內容大概都跟兒子相關,被害人就不疑有他。」

事後被害人向子女求證才驚覺被騙,警方過濾監視器,發現57歲的薛姓男子嫌疑重大。

右昌派出所所長王群仁:「因為嫌犯身上有惡性腫瘤,沒有什麼經濟能力,才會想出詐騙獨居老人的手法。」

薛姓男子平常靠著打零工維生,薪水不固定,自稱身上有腫瘤需要花錢就醫,因為老人反應慢、又容易取得信任,專門騙老人真的是很不應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騙錢#詐欺#裝熟#高雄#楠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682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