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鞭刑討論會12月召開 司改會:堅決反對!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5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7:24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中一名34歲顏姓女子多次酒駕,2年前就曾肇事撞人,14日凌晨又開賓士車酒駕,撞死無辜的陳姓烘焙師,讓酒駕是否該實施「鞭刑」的議題再度在國內發酵。對此,民間司改會表示,鞭刑也就是「肉刑」,現在仍保有該刑罰的國家大多都是「專制或獨裁」體制,但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因此堅決反對。

據了解,有網友於上月23日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希望可以對酒駕累犯或性侵等傷害罪犯施予鞭刑,提案一出僅約10天就通過5千人的連署門檻。對此,法務部回應,政務委員唐鳳將於12月1日上午10點至下午3點,召開協作會議,除了將邀請提案人前往參加,也歡迎附議人一同出席。

 

據《自由時報》報導,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強調,堅決反對政府為此召開協作會議,因為鞭刑是一種「肉刑」,不僅違反國際公約中「殘忍不人道」的行為,更牴觸現代法治國家的精神,且現在仍保有該刑罰的國家,大多都是「專制或獨裁」體制,但台灣身為民主國家,當然不該有鞭刑,因此「我們當然反對」。

報導指出,高榮志表示,若鞭刑真的在台灣上路,社會將會蔓延一股「以暴制暴」的風氣,絕對不會是國人願意看到的景象,因此執法單位應該針對「抓對人、懲罰迅速,以及責罰夠重」這3點著手努力,而不是花費精力去討論鞭刑一事。

涉嫌酒駕撞死烘焙師的顏姓酒店女子,臉書遭網友灌爆嗆聲。圖/顏女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鞭刑#司改會#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574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