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寧願坐牢!鞭刑3下就休克…傷口1個月才癒合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4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4 13: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酒駕、性侵和虐童案頻傳,讓民眾憤怒,因此有網友提案,建議酒駕累犯、性侵及幼童傷害等罪犯除現有刑責外,還應額外追加「鞭刑」。昨(3日)中午已通過附議門檻,相關部會得在2018年1月3日前回應,而法務部回應會謹慎看待。而提案網友建議以3鞭為上限,但仍有不少人認為,3鞭似乎太少不夠嚇阻,但其實3鞕就足以讓人痛到休克。

新加坡鞭刑有多痛?根據《中華解讀》報導,新加坡法律規定,鞭刑時需有獄醫在場,鞭刑對肉體的痛苦沒受過鞭刑的人是永遠體會不出來的,有的犯人會疼得小便失禁,有的會直接昏過去。
 
而受刑超過3鞭的犯人,在受刑後經常會休克,有的癱倒在地,獄醫會把他救醒,給傷口迅速消毒處理;也有的犯人在受刑中會假裝昏死,但這騙不過獄醫。
 
新加坡一名曾被鞕刑的人,受訪時曾透露「第一鞭打下來。然後我聽見『啪』一聲鞭響,血從我身體裡流出來了。那種疼痛無法形容,如果我在受刑時沒被綁著,我肯定會憑兩隻手爬到牆上去。一秒鐘後第2鞭,我覺得刑鞭咬進了我的屁股裡。我嚎叫、掙扎,好像一隻發瘋的動物…最後一鞭打完,我頭昏眼花,癱在刑架上;我流血的屁股疼得直抽動,好像著了火。」
 
據了解,受過鞭刑之後的傷口大約要1周至1個月之間才能痊癒,但是傷疤是幾乎無法消除的;而且,鞭打時,各家報紙的記者去拍照,第二天登在報紙上,傳遍全國。

 
因此,新加坡有名律師說,有當事人要求寧願坐牢,也不願被鞕刑,雖然「坐牢不好受,但鞭刑更可怕!」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鞭刑#痛#休克#傷口#癒合#坐牢#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33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