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消防串聯警報齊響 陪林永軒走最後一程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3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1:51
圖/翻攝自林永軒臉書
圖/翻攝自林永軒臉書

新竹縣新工消防隊員林永軒,10月27日在新竹工業區昇陽光電工廠火警搶救中,疑似因吸入大量濃煙昏倒,送醫急救後不治。他的殉職讓不少基層消防員,感到難過不捨,決定透過臉書號召活動,盼全台的警消陪林詠軒走完最後一程。

活動由林永軒好友、也是現職消防員的陳茂軒以及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共同在臉書發起串聯,貼文說,「10月27日,我們痛失一位好同學、好戰友,一位年輕熱血的鳳凰就此殞落,哀慟萬分。」因此邀請大家在11月7日上午,陪伴永軒驕傲地走完最後一段路。如果不能到場參加公祭,也希望能夠透過網路串連全台灣的消防同仁,在當天早上8點交接班時,用消防車輛的警報聲響,陪伴永軒走完最後這一段路。」

 
 
有消防員在臉書上發起活動、陪伴永軒驕傲地走完最後一段路。圖/擷取自臉書

貼文更說「第一聲警報,代表著消防員的熱血。剛下單位的我們,充滿理想和抱負,扛起水帶、拿起瞄子,勇往直前,希望能越學越多、更加茁壯。第二聲警報,代表著消防員的勇敢。面對湍急的河流、猛烈的惡火或險惡的環境,我們永遠不退縮,因為知道前方還有更無助的民眾等待著我們。第三聲警報,代表著消防員的堅強。雖然面對同仁的殞落,我們心裡是無比的哀傷,但是回到工作崗位上,我們還是堅強地面對每一件的勤務,讓永軒的精神永遠陪伴我們。」
 
此外,貼文最後還提到,希望透過這一聲聲的警報,「不要讓今天公祭,明天忘記」,讓民眾知道消防員將會用熱血、勇敢和堅強守護每個平凡的晝夜,更期盼能喚起對消防員整體勞動環境的注意。
 
#林永軒#消防#殉職#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09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