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酒駕、性侵頻傳!網連署追加「鞭刑」懲罰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3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1:04
酒駕產生的交通事故頻傳!圖/TVBS資料畫面
酒駕產生的交通事故頻傳!圖/TVBS資料畫面

近年來,台灣的性侵、酒駕虐童案件頻傳,就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建議酒駕累犯、性侵及幼童傷害等罪犯除現有刑責外,還應額外追加「鞭刑」,希望能遏止犯罪。提案一出,立刻獲得不少網友認同,連署人數也持續增加中。

提案者指出,性侵犯對於被害者有極大的身心傷害,且再犯率極高;另外,我國已進入少子化社會,對於國家珍貴的未來棟樑施加各種暴力傷害,無疑已侵犯國家的利益,也造成社會不安;至於酒駕者在犯罪前處意識清楚狀態,卻仍酒駕,無疑是藐視法律存在,才會有酒駕行為。

 
酒駕產生的交通事故頻傳!圖/TVBS資料畫面

因此,該名提案者說,對酒駕累犯、性侵犯及對幼童傷害等罪犯,除現行刑責外,還要追加「鞭刑」,每次判鞭刑以3鞭為最上限。

該名網友認為,針對上述3種罪犯,若增加鞭刑懲罰,有嚇阻作用。此外,鞭刑沒有懲罰過重或人道問題,能減少無辜的人受害,也對社會大眾具有教育意義,更能減輕警方執勤壓力,減少社會成本支出。
網友提案增加鞭刑制度。擷取/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提案自10月27日檢核通過後,截至3日上午10點,已有4660人附議,離5000人門檻不遠,有望在剩下55天時限內達標成案。若提議最後達到門檻、順利成案,主管機關就必須在2個月內具體回應參考採用的情形,並將內容公布在平台上。
 
 
#酒駕#性侵#虐童#鞭刑#提案#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1344

0.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