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大宗!市價7億一粒眠 險遭蒙混出口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1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14:53

市價將近7億的一粒眠差點就被蒙混出口,調查局與基隆關聯手查獲了近年來最大宗的一粒眠毒品走私案,販毒集團將300多萬顆一粒眠打包成箱,夾藏在辦公家具中混入貨櫃走私到馬來西亞,還好被及時攔下來。


 

打開貨櫃,辦公家具 、桌椅外怎麼還有一箱一箱的?裏頭黑塑膠袋裝的不是文具用品,而是第三級毒品一粒眠。

調查局基隆調查站副主任林聖智:「他們並沒有用什麼東西夾藏,只是用一些家具來填充在貨櫃當中。」

數量相當龐大,總計有60箱,拿出來不只排滿桌面更堆積起來有如兩座小山,經過清查有超過300萬顆重量達800公斤,市價將近7億元,差點就被蒙混出關,販毒集團是利用8月份世大運期間警力投注在維安工作,趁隙大量製造一粒眠,然後打包成箱後夾雜在辦公家具當中,以貨櫃方式要走私到馬來西亞,還好出關時被攔了下來。
 

調查局基隆調查站副主任林聖智:「這批毒品如果以一人一個藥錠服用量來計算的話,可以達到300多萬人來施用,這人數幾乎是全台北市市民的人口。」

想掩人耳目而其實販毒集團相當狡猾,第一次整個貨櫃只申報一包25公斤塑膠粒,第二次又是同樣手法,引發海關注意,第三次則是用辦公家具夾雜毒品一打開發現全是一粒眠,而主嫌發現事情曝光,想搭機潛逃出境,在機場被調查局人員拘提到案,還好及時被查獲,否則300多萬顆一粒眠流入市面危害程度相當可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毒品#走私#販毒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769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