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工廠爆欠薪 員工「罷工」反遭懲處扣薪


發佈時間:2017/10/26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8:15

嘉義一間城堡觀光工廠人氣相當旺,但卻傳出老闆已經有3個月沒發薪水,有員工不滿而發動罷工,卻反遭資方懲處扣三日薪!對於勞資糾紛勞工局已經介入調查,只是這間觀光工廠並沒有組成工會,發動罷工程序不合法,資方祭出懲處並無違法!


 

童話般的城堡建築,裏頭裝置擺設都走可愛風,這裡是嘉義縣知名的觀光工廠熊大庄,不過員工心情,卻不像裏頭的裝飾一樣美麗,因為觀光工廠不只一次傳出積欠員工薪水。

員工:「公司就叫我們要支持,我也不知道,現在景氣那麼差也沒辦法呀!」

講到欠薪真的很無奈,至少14名員工沒有領到薪水,積欠最高達3個月,雖然11月初就要在嘉義縣政府進行勞資協商,不過24日部分員工罷工抗議,沒想到隔天公司貼出曠職處分。
 

公告上頭寫著依照員工規定,曠職得扣3天薪水、連續曠職3次就會被免職,還特特別註明不能調假或請事假來補。員工在網路上轉發處分公告,說欠員工薪水遭罷工抗議,竟然還被扣薪水覺得很傻眼!

熊大庒林經理:「因為目前卡到旅遊淡季,經濟比較蕭條一點,所以說資金的部分稍微有些周轉的問題,但是員工薪資上面問題,這個月會處理完畢。」

對於PO文的員工,影響公司形象不排除提告,但勞工局說這間觀光工廠,今年2月就爆發第一次欠薪,最近又有15名員工向勞工局申訴欠薪、以及勞健保未足額提撥,提出勞資爭議調解。27日勞工局將深入檢查,違法將對資方開罰。

嘉義縣社會局勞資關係科長林俊傑:「員工必須要組成公會,才能合法發動罷工,而不是員工個人他認為有問題,這一塊跟我們法律上罷工的定義不一樣。」

勞工局也說,員工必須組成工會後,投票超過2分之1才能發動罷工,而欠薪的觀光工廠並沒有成立工會,員工罷工被記曠職,資方並無違規。所以建議員工遇到勞資糾紛還是循正常管道,否則薪水討不到還得面臨解職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熊大庄#欠薪#罷工#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68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