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活過不下去 遭吸金民上法院盼還血汗錢

記者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6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7:58

3年多前,高雄檢警破獲了真善美互助會非法吸金案,金額高達17億元,會員數粗估達兩萬多人,不少民眾是全家族投錢下去,還有一個家族金額達上億元,案件還在高院審理,嫌犯被查獲的帳戶以及不動產也都還在扣押中,但這些被害民眾實在撐不下去,今天到法院陳情抗議,希望法院能早點發還扣押的金錢。


 

舉著白布條,2、30民眾大陣仗進入法院抗議,他們要爭的是他們的血汗錢,103年8月12日,高雄檢警破獲了真善美互助會非法吸金案,金額高達17億元,嫌犯落網後,現金多到沒地方放,旗下名車至少9輛通通被查扣,帳戶加上不動產達5億多元,如果被認定是不法所得就要充公,然而案件經過一審二審,3年多過去,受害的會員討不回錢,生活困苦,希望法院別再扣押。

受害民眾王小姐:「朋友都唾棄了,朋友看到我們像看到鬼一樣,看到我們第一句話就說沒有錢借我了,所以我們現在大家生活都很困苦,我害了我的兄弟,害了我所有的朋友。」

王小姐一家人投入的金錢就有5千多萬,整個家族達1億,如今無法討回,80幾歲阿伯一生打拼的財產全化為烏有。
 

受害民眾王小姐:「如果沒有必要扣押人民這些扣押物,應該盡快返還給受害人。」

高雄地方法院行政庭長葉文博:「本院目前是無法針對這部分去做處理。」

案件還在高院審理,法院無法先發還扣押不法所得,也不適用沒收新制,所謂被害人可以向法院先聲請優先發還。

這個不法集團是利用旅遊、餐會等吸引民眾,宣稱會息固定保證獲利,還提供百萬元的購車金,不少人一個拉一個,會員高達2萬多人,沒想到最後一場騙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真善美#吸金案#扣押#受害者#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800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