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消防員泳訓突昏倒 學弟神救援撿一命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4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14:39

消防員參加水上救生訓練,突然心肌梗塞昏倒!台中市消防局舉辦水上救生教練班訓練,一名陳姓隊員游完450公尺,上岸去完廁所回到隊伍,突然倒在隔壁弟兄肩膀,嚇壞同仁,還好現場都是專業人員,立刻給予氧氣、AED電擊救回一命。教練說可能訓練場地是溫水游泳池,水溫28度跟一早氣溫相差5度,血管急遽收縮,才會發生意外。


 

一群穿泳褲的打火弟兄大力揮手,指引救護車方向,現場都是專業人員,立刻把昏倒的陳姓消防隊員推上救護車,另一名弟兄穿著海灘褲,在車上準備救護器材,消防局辦救生訓練課程,隊員怎麼會突然昏倒?

23日早上8點多,陳姓隊員分批進行游泳九式各50公尺,總計450公尺訓練,上岸去完廁所返回隊伍休息時,突然軟癱靠在隔壁同伴的肩膀上,原本以為在開玩笑。

豐原消防分隊隊員曾喜皓:「欸欸!拿AED、氧氣、急救包,快點快點!」
 

曾姓隊員大聲呼救,立刻叫同伴幫忙拿三合一攜帶氧,急救包、長背板加上AED,第一時間發現學弟救了學長一命。

豐原消防分隊隊員曾喜皓:「馬上拿我們公用的電擊器也就是PAD,我們經過一次電擊之後加一個循環,然後學長就恢復自己的呼吸。」

陳姓消防隊員才36歲,沒有心臟病史或高血壓,怎麼會突然心肌梗塞?

教練李營屏:「你是溫水上來遇到冷的話,比較會感覺到冷,所以會要求他們身體擦乾。」

教練說,可能是因為訓練場地是溫水游泳池水溫維持在28度,台中23日早上8點氣溫大約23度,溫差關係導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員#救生訓練#心肌梗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58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