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稱騎車路顛簸 男嬰「搖晃症」傷腦視力損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4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16:04

高雄一名9個月大男嬰,今年4月因為不斷嘔吐、昏睡,被診斷腦出血,疑似罹患搖晃症,視力也因此受損,就怕是虐嬰案件。社會局介入調查,但孩子的爸爸說,是為騎機車用背巾載男嬰,疑似過程太過顛簸導致腦部受創,家長是否有虐待還是有照顧上的疏失,還要釐清。而男嬰已經由社會局安置,目前手術順利,受損的視力也在恢復當中。


 

大人懷中抱得男嬰,一逗他就笑瞇瞇,惹人疼愛!只是這個時候孩子因為腦部出血水腫,視力已經受損了。

頭蓋骨往下凹陷,上頭畫上標記,被診斷出罹患搖晃症時他才3個月,直到5個月時進行第一場腦部引流手術,還好過程順利,只是小小的頭上包著紗布,讓人看著心疼!

男嬰的爸爸說小孩會這樣,是因為他騎機車用背巾載他,路程太搖晃導致。
 

高市社會局專委李慧玲:「爸爸應該就是可能用背巾騎摩托車的時候,沒有注意到,身體沒有外傷,可是確實有一些嘔吐,跟一些比較沉睡的情況,但當然有可能是因為疏忽,或者有可能是因為兒虐。」

高雄這名男嬰現在9個月大了,是家中的第4個小孩,媽媽是洗碗工,爸爸則是擔任臨時工。爸爸說當時用背巾載他去保母家,往返途中路途太顛簸,加上又是早產兒身體更脆弱。

一般家長帶2歲以下的孩子出門,就要特別注意!

高市大同醫院護理長:「你就這樣抱著,然後你晃,他的頭就會晃了,其實這個娃娃應該是頸部要非常的能夠支撐住。」

小嬰兒的揹法法要特別注意,若是用背帶要確實固定好頸部,上下搖晃安撫時手也要扶助頭部,儘管搖晃幅度不大,還是有可能傷害到神經。

高市大同醫院小兒科主任周柏青:「有可能路上顛簸,他這個起伏會比較大,你可以想像這個豆腐放在鐵的便當盒裡面,他快速搖晃的時候,他腦部會有這樣子的受傷。」

這次男嬰爸爸說自己沒有虐待男嬰,儘管身上沒有外傷,但小孩還是被帶往安置,還好現在情況恢復良好,手術後視力也逐漸恢復當中,但家長是否有照顧上的疏失,相關單位已經介入調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嬰兒#搖晃#受傷#腦部#視力#兒童#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726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