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吊橋限載8人 韓旅遊團擠10學生硬闖

記者 江國豪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9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9:30

可以一覽太魯閣峽谷風景的岳王橋,在韓國節目《花漾爺爺》取景拍攝後,成了韓國遊客到花蓮必訪的景點之一,不過卻傳出有導遊無視限重8人的告示,硬是放10名學生上去拍照,又跑又跳,危險舉動讓一旁目擊的民眾捏了把冷汗。


 

遊客彎著腰,鑽過入口的石樑,搖搖晃晃,走上吊橋拍照留念,一旁還有許多遊客在排隊等著。這裡是位在中橫公路173公里處的岳王橋,串聯著太魯閣峽谷峭壁,腳底下就是立霧溪,吸引不少遊客,尤其韓國節目《花漾爺爺》曾到這取景,在節目片段放送下,也成為韓國遊客到花蓮必訪的行程之一。

不過18日下午,有民眾直擊,導遊竟然放行韓國學生團10人擠上橋拍照,完全無視入口寫著限載8人的警告標語,還在上頭蹦蹦跳跳,讓一旁的人為他們捏了把冷汗。

韓國旅遊團導遊:「當然我們一定要點人數呀,當然要看,為了安全。」
 

實際來到現場,雖然帶團導遊說會自行管控上橋人數,但現場吊橋上就站了10個人,已經超過限制。這座岳王橋橋齡超過30年,木製橋面,2旁再拉上鋼索支撐,雖然太魯閣國家公園每半年都會做例行性檢查,但是木製吊橋如果超負荷的重量,還是有一定危險性。

太管處祕書林忠杉:「現場的其他團隊的導遊也有勸導,這個部分我們還是會立即派人去加強、做巡邏去勸導。」

人氣景點,遊客涉險超重上橋拍照,但卻無法可管,目前太管處只能加派人員巡邏,進行勸導,以確保遊客安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岳王橋#太魯閣#峽谷#超重#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680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