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國鑽盜/紅色通緝!101鑽盜疑韓人 警追緝


發佈時間:2010/01/14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101大樓前天晚上發生千萬珠寶搶案,歹徒做案前搭訕路人一起到珠寶店選購,這樣的犯案手法引起日本警方注意,因為上個月底東京新宿三越百貨,也被以同樣手法搶走1500日幣的鑽戒,台日警方交換情資,比對照片,懷疑是同一人所為,研判可能是名韓籍人士。

鑽戒大盜的真面目終於曝光,這是2009年12月31日,他犯下日本三越百貨搶案前的3小時,走在樓梯間,手上還拿著剛從「激安殿堂」百貨買的玩具槍,沒戴墨鏡的他,一派輕鬆,在店裡來回走動。

另一張照片,側著臉,卻被拍得更清楚,隨後他就像觀光客,從容地走進位於新宿的三越百貨,還事先在路上搭訕一名女子,請她幫忙到蒂芬妮專櫃買妹妹的婚戒,卻在挑選4只鑽戒後就奪門而出,還拿出玩具槍恐嚇店員不准追捕他,隨即帶著價值1500萬日幣的鑽戒逃逸,達機離境。

2個星期後,同樣的犯罪手法出現在台北101,台日警方交換情資,唯一不同的是,歹徒在日本犯案時,留著三分頭,但到了台灣,頭髮明顯經過修剪,但40到50歲、身高165到170公分、亞裔人的面孔的特徵,幾乎讓台日警方確定是同一人,將請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報,日本警方初步排除歹徒是日籍人士,外加被搭訕的女子轉述,嫌犯的英文帶有韓國腔,懷疑是韓國人或大陸男子。

移民署官員:「他的鼻子、嘴巴還有耳朵都滿特別,也滿明顯的,他的額頭也滿高的,我們針對這幾個臉部特徵,去加強辨識。」

短短半個月,鑽戒大盜橫行亞洲,得手6只鑽戒,價值近1800萬台幣,希望來得及攔截,每個機場查驗櫃檯都貼上歹徒照片,全面總動員,人手一張,連等待的旅客也不放過,移民署官員仔細比對,以防鑽戒大盜變裝掩飾,只要人還沒出境就有抓人機會。

但幾天過去還是沒有下文,警方研判歹徒慣性,人可能已經離開台灣,而這也不會是他最後一次犯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珠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410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