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嶼青青草原拍海蛇 疑遭浪打落海失蹤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6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1:41

這幾天受到卡努颱風和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強烈的影響,離島海象都不佳。不過15日有一名中興大學的博士生,還是依照計畫和學弟,到蘭嶼青青草原紀錄海蛇生態,卻被大浪拍打落海失蹤,海巡和消防弟兄努力一整天,還是沒有收穫,16日還是繼續搜尋,希望能早點有好消息。


 

空偵隊出動直升機,從空中在青青草原以及周邊海域偵查,10多名海巡、消防人員也徒步地毯式搜索,就是因為一名中興大學的博士生,15日在蘭嶼青青草原研究海蛇生態,卻失蹤了。

開元漁港安檢所長:「從攀岩處下去了之後,要到蛇洞去做生態研究,在過程中被浪打到。」

林姓博士生和學弟在颱風還沒有來之前,就已經到蘭嶼準備研究,15日早上雖然蘭嶼出現9級陣風,還是依計畫前往蛇洞,但11點卻疑似被大浪拍打落海,當下還有大聲呼救,海巡和消防人員趕到時卻早已沒了蹤影。
 

開元漁港安檢所長:「東北季風來的話它下去是斷崖處,是非常的難下去。」

失蹤的林姓博士生12日時還PO出蘭嶼的海象影片,寫著海浪淘淘我不怕,不過也俏皮地寫下自己其實嚇到閃尿,朋友當時趕緊留言,要他小心安全。他的臉書上照片都是勘查生態的紀錄,看得出對野外調查很有興趣,製作的昆蟲節目多次入圍金鐘獎,這回卻在做最愛的研究時失蹤,友人也在臉書上發文,要他趕快出來報平安,一起為林姓博士生祈禱!

搜救人員也馬不停蹄,把握黃金72小時持續在青青草原周邊搜尋,希望盼來一線希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卡努#海蛇#研究#落海#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1

0.1155

0.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