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艦保養首曝光! 看巡防艦進乾塢大改造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2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8:10

海軍為了保持軍艦的戰力,每18個月要做一次小保養,5年1次大保養,海軍今天罕見公開大保養的過程,包括刮除海蠣子、焊接鋼板,非常辛苦。


 

軍事記者相振為:「這是我們的諾克斯級 ,也就是我們的濟陽艦級的巡防艦,今天進到了蘇澳軍港來做了一個保修的作業。」

海軍蘇澳後勤支部弟兄在乾塢裡面忙進忙出,替主力濟陽級巡防艦做5年1度的大修保養,軍艦大修可是超大工程,船艦開進船塢之後,必須先校準船身位置,並且把水放乾,隨後拿著鏟子剷除船身附著的海蠣子。

海軍蘇澳後支部管爐場主任陳俊翰:「會有影響,因為海蠣子有重量,所以會影響它們的船速。」
 

仔細檢驗船身鋼板拆除太薄弱的部分,量身打造新的底板。

軍事記者相振為:「新的鋼板做好之後,你可以看到像船身的左側這邊,他們會把它依照原本的位置把它固定上去,並且會做一些包括焊接、防水 ,跟龜裂的測試,如果它完成的話,你可以看到 ,像船身的右側,這邊幾乎它的接縫 都看不出來了,那代表它最後的保養工作已經完成。」

軍艦進乾塢的畫面罕見公開,而且不只保養自己來,船上的零件都能自己生產,包括全新的冷氣壓縮機,還有這個迷宮衛帶。

海軍蘇支部車鑄場領班張序雄:「原本舊的軍艦的時候,因為有一些零組件太舊了,就沒有辦法生產了,那就由我們工廠說,來設法製造模具來開發。」

這是推動船體前進最重要的零件,就算美國不再生產,我們也不必擔心斷貨,如果發生撞船等緊急時刻,也都是靠他們立刻處置,海軍艦艇能出港捍衛海疆,因為有他們在背後默默支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軍艦#保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872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