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菲移民合作 命案嫌疑人返菲面對司法


發佈時間:2017/10/10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13: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在台菲移民單位的密切合作之下,菲國大學兄弟會新成員被毆打致死案的一名菲律賓嫌疑人,在搭機途經台北時被內政部移民署攔截,於今天上午飛返馬尼拉,面對司法程序。

嫌疑人特朗吉亞(Ralph Cabales Trangia)和他的母親,於清晨4時40分從美國芝加哥飛抵桃園機場,由於2人早已被列入管制名單,下機後即被移民署人員監控行動,確保他們搭機飛往馬尼拉。

 

9月16日至17日之間,菲國聖湯瑪斯大學(UST)的Aegis Juris兄弟會舉行入會儀式,結果新成員卡斯蒂約三世(Horacio Castillo III)在程序中被毆打傷重致死,有18人因此遭到控告,包括特朗吉亞母子。

此案在菲國造成轟動,參議院還特別召開聽證會調查。特朗吉亞母子於9月19日搭乘長榮航空公司班機從馬尼拉經台北逃往美國,台灣移民署當時即開始監控他們的行蹤。

內政部移民署昨天透過「航前旅客審查系統」(APIS),得知兩人準備搭乘長榮班機飛往台灣,移民署署長楊家駿立即下令部署,昨晚也親自打電話指示駐菲移民聯絡官黃柏森聯繫菲方。
 

菲方接獲通報表示感謝,派人在馬尼拉國際機場等候。這班長榮班機將於今天中午以前抵達馬尼拉。

「航前旅客審查系統」是移民署與世界多國之間建立的通報機制,可在飛機起飛後得知旅客資料,進而達到審查身分、監控行蹤的目的。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林松煥表示,這次合作顯示台菲共同打擊犯罪合作密切,司法單位互動良好,也證明在地球村的時代,台灣是菲律賓不可或缺的打擊犯罪夥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民#內政部#菲律賓#毆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08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