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格子」大商機 港人一窩瘋跟進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柯勝雄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8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08 22:22

就像台灣一樣,香港最近2、3年也興起新的零售方式-格子店。這種把店租分散給格子賣家的作法,確實吸引不少業者投入開格子店的風潮,不過香港一窩瘋的開,最近也是一窩瘋的倒,能存活下來的,就是要發展附加價值,比方說自己帶貨,或幫賣家拓展虛擬通路。

走進香港這家格子店,全透明的風格,不但讓商品一目瞭然,而且也營造出彷彿是透明玻璃的虛幻空間,仔細看,連地上都有一格格的透明空間,許多消費者一走到裡面,好像就走進迷宮一樣。

這位香港格子店的老闆發揮創意,就是想要在競爭激烈的格子生意當中,異軍突起。香港格子舖業者:「最初旺角和銅鑼灣有(格仔店),到現在18區每一區都有,有人逛的商場都有,大大小小有百多,2百間。」

不管是每對160元的瞳孔放大隱形眼鏡,還是各式各樣的相機、眼鏡框,又或者是潮流小玩意,這些都是格子裡的熱賣商品,其實就跟台灣的情況一樣,格子店因為入門門檻低,加上又能把租金壓力分散給所有租格子的賣家,因此像這樣的零售趨勢,快速的在香港蔓延開來。

這2年內,吸引了很多人加入行列,但卻造成惡性競爭,就像蛋撻效應,一窩瘋的開,但卻又一窩瘋的倒,能留下來的,都得要發展附加價值。香港格子舖業者:「我們打算發展批發業務,自己搜集貨品回來,又或者和內地廠商洽談,日本貨也有,然後再批發給其他『格仔店』。」

除了自己跑單幫之外,格子店的老闆還要絞盡腦汁想方設法,來吸引賣家到這裡來設點,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從實體通路再延伸到虛擬通路,讓格子賣家能夠有更多管道銷售商品。香港格子舖業者:「我們的客戶每個月可以選數件產品,我會把產品拍照,然後放在網上拍賣,每天收舖時,我會將資料輸入試算表,然後會將它上載到網上,客戶可以登入查核當天所出售的貨物數量。」

這位老闆原本從事資訊科技業,運用自己老本行設計銷售系統,果然成功屹立在香港格子店中,一窩瘋的格子熱潮,正在香港進行適者生存的淘汰階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558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