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王75歲冥誕 流行樂「不死的偶像」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7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07 22:42

1月8日是搖滾天王貓王的75歲冥誕,雖然貓王已經過世30多年,不過他的經典歌曲,一直傳唱到現在,是流行樂壇「不死的偶像」,不過你可能不知道,貓王在紅極一時的當頭,還曾經替剃髮從軍。

貓王的巨星風采,不用多說,用聽的最準!75年前1月8日,貓王出生在美國密西西比州,14歲開始唱歌,他以白人的臉孔,唱出黑人的靈魂感,一鳴驚人,21歲就大紅大紫。

洛杉磯音樂博物館,在貓王75歲冥誕,推出貓王回顧展,有他最愛的吉他皮套子,上面繡著貓王的名字,還有這雙白皮鞋,你是不是覺得很眼熟;一身白色褲裝,惦著腳尖唱歌,是貓王的表演招牌動作。解說人員:「你可以看到有多破舊,這邊破了,那邊也磨破了。」

貓王除了是全方位藝人,會唱歌、也演電影,他還曾經轉換身分,剪短頭髮當兵去。主播:「他在阿肯薩斯州的軍營,開始2年的從軍生涯,和任何的戰爭徵召一樣,搖滾天王要聽不時髦的軍號,非自願退休,貓王旋風似地從大眾眼光離開,震驚所有粉絲,不過貓王似乎一點都不介意。」

貓王台上風光,台下卻為藥癮所苦,1977年8月16日,貓王服藥過量,在他的孟菲斯寓所過世,當年他只有42歲。

貓王的死震驚世界,不過他的成就,包括全球10億張唱片銷售量、3座葛萊美獎,還有這場 他在32歲時,和前妻普瑞希拉的世紀婚禮,粉絲永遠忘不了,貓王的人生,似乎還沒有真的謝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84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