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文】謊稱辦學謀私大校產 亞太技術學院陷倒閉危機


發佈時間:2017/10/06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5:36

【鏡週刊報導】 知名藝人蕭敬騰的母校「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自2年前開始即不斷有科系停止招生,但董事長黃平璋去年上任後先承諾投資,不料後來竟罔顧師生權益,大搞一系列廢系滅校的政策!因為學校搞倒、退場了,還可轉為長照機構,開設老人安養院大賺其錢,令人憂心的是,亞太滅校風波絕不是個案,而是一連串禿鷹集團啃噬全台私校校產的開始。

9月下旬,才剛開學沒多久,但是位於苗栗頭份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校園內外卻像座空寂的死城,學校附近的店家告訴記者,以前不是這樣的,亞太技術學院風光時曾經有12000名學生,其中最有名的校友是巨星蕭敬騰。

 
 
曾經學生人數高達1萬2千人的亞太技術學院,如今多數教室空無一人。

先停招 不同年級併班上課

記者在各間教室查看,彷彿暑假還沒結束,多數教室都空著,只有幾間勉強湊了20來個學生聽課,下課時一名同學看到記者拍照,朝著記者說:「不用拍了!學校要倒了。」一旁的老師聽到了也未制止,而是漠然地低頭走過。

一間好好的學校怎麼會倒閉?曾是亞太的學生、在上個學期轉學的陳同學氣憤地說:「學校先是停止招生,接著校方又宣布2、3、4年級的同學混班上課,大二的程度怎麼跟大四一起學習?老師都不會教了!更扯的是,為了節省教師鐘點費,學校只開必修課,選修課得到其他學校修,繳同樣的學費,為什麼我們該學的都學不到?」

亞太技術學院前校長劉紹文告訴本刊,校方會有一連串離譜的行為,都跟新任董事長黃平璋有關。原來亞太的前身是親民工業專科學校,成立於1988年,2001年被掏空,隔年教育部接管,由公益董事經營學校,2004年升格為學院。去年因承攬知名豪宅「帝寶」保全業務,在業界頗有名氣的「怡盛集團」董事長黃平璋主動出面,聯繫教育部並承諾將投入資金改善亞太技術學院的教學環境,成為亞太的新經營者。
 

新董座 被批啃食校產廢系

去年8月,黃平璋正式提出計畫書,他找來前考試院副院長高永光擔任校長,並允諾挹注4.5億元資金改善學校財務,提升教學品質。更讓人振奮的是,黃平璋還告訴學校老師,說自己是學佛的,願以宗教情懷辦學,只要讓他接手經營亞太技術學院,原本因「共體時艱」薪資打折的老師,薪資將回復原有水平,也是因為這樣,教育部最後同意讓他入主董事會。

前陶藝系系主任游博文說:「束脩長期被打折,窮怕了的亞太老師一開始還以為黃董是熱心興學的大善人,哪知道他竟是意圖啃食校產的禿鷹集團。」

拿到經營權成為董事長後,黃平璋所有承諾幾乎全部跳票,說好的4.5億元只支付了7500萬元就沒下文,教育部下最後通牒,他才又匯了7500萬元出去,但第二筆錢卻是由他親信的財務人員看管,一毛錢沒花在學校,還是安穩的放在自家口袋裡。

錢沒到位已經夠離譜,更扯的是,黃平璋還開始推動一連串「廢系滅校」的奇怪政策。游博文透露,黃平璋先以個人宗教信仰等理由,認定「數位媒體設計系」有流行音樂課程,是「靡靡之音」,廢系!頗具特色的「寵物美容系」也不說分由廢系,「陶瓷創意設計系」也被迫與才開辦一年的「茶葉技術應用系」合併為「茶陶系」,使得原本的「茶葉系」成為台灣教育史上第一次招生一年就走入歷史的學系。

亞太前校長劉紹文也痛心地說:「黃董的搞法,是亞太有什麼特色,他就要毀掉那個特色。例如花了100多萬元買的,且有國際證照的熱氣球、校內的迷你高爾夫球場、全國大專盃六連霸的劍道隊、曾經獲得世界冠軍的啦啦隊,也全都被黃平璋廢掉!」

遭爆料 搞倒學校開安養院

最讓師生痛心的是,黃平璋聽了某位師父說「視覺傳達設計系」的「專業包裝教室」風水最好,他不管這間教室已經花了教育部專案補助的經費,設置工坊與展示場,備有雷雕機、切割機,而且還是勞動部認證全國唯一的竹編證照場地,他竟整個打掉,重新裝潢為豪華的董事長辦公室。

不僅校系資源被不斷濫用,最可憐無助的還是學生。校方開始要求老師儘量輔導學生轉學,但是對於學分班的同學,事關學費收入,校方政策則是學生收越多越好。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軍公教加薪 綠委籲教育部協助私校跟進
 
少子化效應 私立高中職學生數兩極化
孩子上學就全身痛! 4原則避免「開學症候群」
【禿鷹噬校產】謊稱辦學謀校產 亞太技術學院陷倒閉危機
【禿鷹噬校產】財團接手害慘亞太 前校長劉紹文懊悔引狼入室
【禿鷹噬校產】大二到大四混班上課 學生:該學的都學不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校產#謊報#倒閉#亞太技術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45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