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心!母抱女打翻飲料 高職生跪助擦地

記者 黃子倩 徐記宏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9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18:27

高雄有一位媽媽帶小孩搭公車,不小心將飲料灑了一地,這時坐在隔壁的女學生立刻挺身而出幫忙,用濕紙巾擦拭地面,有愛心的舉動,讓受到幫助的媽媽還有其他乘客看了很感動,還有人將過程拍下PO網讚揚女學生的愛心。但她個人強調這件事只是隨手之勞,沒想到會引發網友那麼大的迴響。


 

公車上的監視器器拍下,一名坐在博愛座的女乘客抱著小孩,想喝飲料的時候遇上煞車,不小心手一滑飲料全灑了出來,流了地面到處都是,讓人看了好尷尬,看到隔壁乘客有難,坐在旁邊穿條紋上衣的女學生,立刻拿起濕紙巾幫忙,而且她擦地板的時候採取跪姿,全程直接跪在公車地板上,這一幕讓其他乘客、還有受到幫助的媽媽看了好感動,紛紛在網路上留言,好想知道暖心的女同學到底是誰,這名好心的學生就是她,就讀海清工商二年級的蔡芙柔。

海青工商學生蔡芙柔:「因為我是習慣跪著拖地那種,我就直接蹲下去然後我就用手擦,然後那個媽媽就一直跟我講說,不要用手擦用腳就好了這樣。」

事發在18日下午4點多,高雄市區的217公車上,女學生幫忙擦地的義行被其他乘客拍下來PO網,網友形容女學生實在很善良、有愛心,但女學生認為她只是隨手之勞,不足以掛齒,她天天搭這路公車上下學,事發當時遇上學校補假,她和同學出去玩,回程遇上母女飲料打翻,她沒多想立刻挺身而出。
 

海青工商學生蔡芙柔:「那媽媽也很可愛,那個媽媽也一直說很尷尬,我就想說要趕快幫她清一清。」

公車司機廖政和:「一般遇到這樣的狀況,乘客都不會處理就任由它這樣,所以他們那麼熱心我反而覺得有點意外。」

公車司機說翻倒飲料的事件時常發生,但多數人會選擇視而不見,不會主動清理,因此他對這名女學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只認為她主動替別人擦地的行為很暖心,也足以成為其他人的楷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飲料#愛心#義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1673

0.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