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歲男童碰杯緣 手指遭飲料封口機截斷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4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8:54

男童好奇手指遭飲料封口機截斷!台中烏日區一名婦人帶著小孩到飲料店買冷飲,因為店內空間有限加上動線設計,飲料封口機就擺在門口旁80公分矮茶几上,當時老闆把塑膠杯放進封口機,按下封口鈕後正轉頭去拿塑膠袋,4歲男童疑似好奇伸手去碰觸杯緣,手跟著滑進封口機內,右手食指第一指節立刻被截斷,店家當下趕緊拿冰塊、密封袋處理斷肢,將男童送醫縫合,採訪發現,飲料封口機就放在客人都能碰觸到的地方,因為家長疏忽造成斷指意外。


 

鐵製杯架推進去,只要兩步驟就完成杯裝封膜,雖然方便卻也隱藏危險性,手指頭斷了一截,13日下午1點多,媽媽帶小孩買飲料,4歲男童頑皮好奇到處跑,疑似迫不及待要喝飲料,老闆按下封口機扭轉頭去拿塑膠袋,男童還伸出右手碰觸杯緣,指頭滑進去後,食指第一指節立刻被封口機刀片截斷。

溪南分隊消防隊員:「有用衛生紙先把斷肢包住,商家那邊有幫忙處置,用夾鏈袋以及冰塊幫忙包著。」

記者李建瑩:「這台就是當時截斷男童手指的封口機,我們實際拿吸管來測試,先來捏看看吸管硬度其實滿硬的,放在封口機上方3支吸管當場截斷。」
 

刀片鋒利不長眼,封口機又放在約80公分矮茶几上,媽媽疏忽店家老闆又在忙,事後店家解釋因為店面不大,受動線影響封口機才會放在大門口。

記者李建瑩:「一般來說,店家的飲料封口機會放在吧檯內部,一般客人進不來也能因此避免意外。」

其他飲料店老闆操作封口機,解釋遇到危急狀況一定會按停止裝置。但飲料店老闆還是建議,封口機畢竟是利用高溫加壓跟刀片運作,還是擺放在專業人員能碰觸到的地方,真有緊急狀況才知道如何以最快速度停止機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疏忽#意外#封口機#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46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