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版紅包出爐 總統賀卡走「甜柿」風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9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歲末年終之際,總統府公布民國101年的紅包袋和春聯樣式,整體走古典風格,設計一條超有氣勢的金龍,盤踞在紅包袋上,賀詞「龍騰虎躍、福滿寶島」則和往常一樣由總統親提,特別的是總統伉儷的新年賀卡,大秀馬總統任內政績,像是文心蘭和石斑魚照片,統統都印上卡片,另外有張「柿餅圖」更是讓人直接聯想到「甜柿風波」,對此總統府表示,選用柿餅圖是要借諧音,祝賀全國民眾「柿柿如意」,沒有特別用意。

總統府紅包袋出爐,明年龍年到,紅包袋上下都有金龍盤繞,上頭的「龍騰虎躍、福滿寶島」吉祥話,是總統在書法老師的指導下親筆所寫,再轉印到紅包和春聯上,把府版紅包拿來跟月初剛曝光的國民黨版紅包比一比,兩版正面都是金龍當頭,左下角署名,府版是正副總統馬蕭同賀,黨版則是馬吳配,翻面還有兩人的Q版卡通,超卡哇伊風格。

特別的是,這張馬總統的這張賀年卡片,正面是玉山主峰,裡頭是總統和夫人周美青同賀,背面的4張小圖,左PO一張文心蘭,右PO一張曬柿餅,難不成連賀年卡也要沾上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2元甜柿風波嗎?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背面很重要,挑出這4個小圖就是象徵國泰民安、『柿柿』如意跟年年有餘。」

選圖暗藏玄機,但總統府說這是再平常也不過的吉祥話了,另外副總統版賀卡,則拿故宮典藏雕花作品當圖案,裡頭寫了精簡從政感言,為政治路畫下句點,歲末年終,總統府熱熱鬧鬧提前散布過年氣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95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