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掏空 台灣東洋前董座4罪判刑10年


發佈時間:2017/09/01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18:43
圖/TVBS
圖/TVBS

小護士「曼秀雷敦」製造商台灣東洋前董事長林榮錦被控涉及掏空案;台北地方法院多次開庭審理後,今天依違反證交法等罪,判林榮錦有期徒刑10年,並沒收不法所得,全案可上訴。

台北地院今天依證券交易法的不合營業常規交易罪、背信罪等4罪,判林榮錦有期徒刑10年,全案可上訴;另名合謀涉案的德國籍男子Denis則遭檢方通緝中。法官認定林榮錦犯罪所得,有歐元2289餘萬元及13項學名藥授權合約製藥配方的專屬授權等,依法沒收。

 

台灣東洋民國104年6月在櫃買中心發布重大訊息,當時發言人曾天賜表示,林榮錦以幾近無償方式,將東洋重要產品專屬授權給瑞士一間疑似空殼公司Inopha AG,導致公司至少蒙受新台幣30億元損失,嚴重損及公司與全體股東利益。

台北地方法院新聞資料內容提到,Denis為前東洋公司歐洲首席代表,他在民國95年於瑞士設立Inopha AG公司;林榮錦與Denis意圖為Inopha AG取得不法利益,先後在97、98年間,將東洋公司13種藥品製劑配方,專屬授權給Inopha AG,導致東洋損失。

例如,林榮錦未經董事會同意,就一次將東陽公司其中11項具有開發潛力的學名藥,專屬授權給Inopha AG,東洋公司也未收取簽約金等,導致東洋不得於授權區域內行使授權,也不能在授權給其他人使用。此外,林榮錦與Denis在101年間主導的「三方合約」、FK合約議約及簽署,也有違背職務情況發生。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洋#林榮錦#掏空#證交法#曼秀雷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1536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