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委會抽驗45件雞蛋 彰3牧場芬普尼超標


發佈時間:2017/08/22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2:33

毒蛋事件橫掃歐洲、南韓,也延燒到台灣!農委會緊急召開記者會,公佈抽驗45件雞蛋樣本,發現其中有3家牧場被驗出芬普尼殘留量超標的情形,這3家牧場都來自彰化,已經下令管制、銷毀雞蛋追查藥劑來源,針對已經上市的雞蛋,也勒令下架,彰化縣衛生局也不敢大意,持續做抽檢,就怕有更多毒蛋隱藏在台面下,但其他蛋農則是無奈受影響。


 

衛生局人員穿防護衣在養雞場,將一顆一顆雞蛋,放入檢驗盒。用膠袋小心密封毒蛋風波橫掃全球,針對蛋雞場大縣彰化衛生局不敢大意,進行24小時全面抽檢戒備,其中3家牧場雞蛋被驗出芬普尼殘留量超標。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確認45場裡面呢,有3場驗出所謂的芬普尼這樣的一個案例,其中有2個場超過所謂的5個PPB,也就是歐盟的這樣的一個標準。」

芬普尼訂量極限標準為5ppb,檢驗45件裡,包括文政牧場5ppb,國賀牧場22ppb,連成牧場153ppb,被驗出芬普尼殘留量超標,3家皆來自彰化。
 

依照台灣標準,雞蛋不得檢出芬普尼,針對三家牧場進行移動管制,雞蛋銷毀,追查藥劑來源。

秀傳醫院急診部主任黃炳文:「它的毒性最主要是來自第一個致癌性,第二方面對於神經的傷害性,第三個對於腎臟、肝臟,第四個是來自於對生育(影響)。」

對於已經上市的雞蛋,食藥署也勒令下架,毒蛋事件橫掃歐洲、南韓,現在連台灣也傳出毒蛋,不只民眾擔憂,其他蛋農也受影響。

其他蛋農:「這應該是(有些)雞場會用到的驅蟲劑,我是沒聽過也沒用過,對雞蛋業者是非常大的衝擊,非常大的損失。」

蛋農們懷疑毒蛋可能傳然途徑,因為芬普尼可當做環境殺蟲劑,防治雞蝨,有可能在雞場內噴灑消毒時汙染雞隻或雞蛋,毒蛋事件人心惶惶,衛生局將持續抽檢,將毒蛋傷害降到最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毒蛋#農委會#牧場#芬普尼#殘留#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1553

0.2827